Nuffnang Ads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乌龟也偷睡

“孩子还可以睡午觉,幸福得很啊!”妻说。

一方面无比安慰,一方面有所顾虑。不知其他同龄的小朋友还有睡午觉的习惯吗?或换另一种疑问是:“还有机会睡午觉吗?”

这时他们应该奔跑于激烈竞争的跑道上,从一站到另一站取长补短。

是人家为孩子的美好未来做得特别多,还是我们做得太少了?这一睡又比别人慢了一百公里......

其实咱家的孩子也有一点积极,一星期两次进行取长补短的脑震荡,以为恰到好处,殊不知小学午后所有的课余活动取消后,变得太轻松了,而松了也不能让孩子得闲,就要更加把劲,一站再加一站,补上加补,一天下来满满的,岂能容许睡午觉?

从此午后的时间更没有缝隙,有的应该只是吃喝拉撒洗漱,基本生理慢慢发育的需求,看来过程中只有循规蹈矩的踏实,少了一点激情。好不容易来了“二十四节令鼓”活动,时间却安排到晚上,这还要看哪天孩子晚上没有进补,以及午后进补后没有太赶的天时吉日。晚上鼓鸣震天,听说月亮的嫦娥躲在家里不敢出来......


看!睡得甜丝丝的,想起“龟兔赛跑”的故事,却不能喻为半途偷睡的白兔,白兔拥有与生俱来,跑得快的天赋,不怕偷睡。最怕是乌龟也偷睡,它会输得更惨!

4 条评论:

  1. 乌龟有乌龟的生活本事。它比别人慢,但这不影响它的人生。它依然可以活得很好很长命。我喜欢做乌龟。

    回复删除
  2. 忘了你的变身是乌龟,完全赞同你说的,乌龟知道乌龟要什么,他课业和打鼓都很认真,课业不怎么样,打鼓得心应手,有可能会成为忍者龟~:)

    回复删除
  3. 在起跑点慢了一两拍其实不要紧,最重要是有笑到最后的韧力~

    回复删除
  4. 每个人的笑点不同,价值也不一样,开心就好~:)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