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天空灰蒙蒙,时而飘雨,阴沉中寒气逼人,而且一切都是潮湿的。突然意识到太阳消失了好几天,所有迹象还有气息,但严重缺乏朝气,霉菌暗中滋长。

先是发现皮制的沙发泛起灰白一层霉,好像无中生有的魔术,不明所以。后来又发现搁置在橱里的木吉他,竟然发霉了,死气沉沉,好像已遗失了音符。连密封在玻璃瓶里,尚未过期的饼干,也难逃霉运。

接二连三,恼人的霉菌无处不在,难以捉摸。不敢想象在阴暗的角落,到底还有多少悄悄滋生的霉菌。饲养在笼里的鸟变得很安静,听不到吱吱叫声,往前一看,原来它的翅膀上也长出了霉菌,而且静止不动,好像生病,又好像死了。

不知人会不会发霉?潮湿的天气使然,也许应该晒一晒了,太阳你在哪里?




4 条评论:

  1. 哇你不但舞文弄墨厉害,还会弹吉他哪 :)

    回复删除
  2. 误会了,我不会弹吉他,虚构文字,本来想写搁在厨里的鸡毛扫,后来觉得木吉他比较“文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神来之笔,果然是一枚资深文青~

      删除
    2. 不要酱大声,一大把岁数还冒充文青,又硬要冠上“资深”,人家见笑~~~:)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