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嘘。。。安静

一根手指顶在鼻梁上,轻轻一声“嘘”,警示两个未满十二岁的小瓜,乖乖看戏,不可发出声音,因为戏里侵略地球的怪物只感应人类的声音,一旦听见声音马上突击捕杀。


这是老大推荐的电影《寂静之地》(A Quiet Place),特别强调电影没什么对白,近乎无声,而且是一部恐怖片。大伙儿兴致勃勃,没有预期,就在光广场的炽热午后,也趁午后场比较便宜的戏票,躲进影院去看戏,顺便吹冷气。新鲜出炉的电影,观众寥寥可数,题材看来有点冷门,但对我来说,其实比高票房的《黑豹》好看。

记得很久以前网上看过一部欧洲电影,忘了哪个国家,什么片名,以聋哑人士为题材的电影,全片除了手语,没有对白。那是悲惨写实的剧情片,而这是无声中特别叫人压抑的恐怖片。电影的格局不大,恰恰一定要在影院观赏,感受异常寂静的氛围,屏住呼吸。这时只要影厅内不经意的窃窃私语、孩子嬉戏、吃爆米花的声音,都是破坏观影的干扰。

剩下的是电影音效和配音,恐怖的卖点在于,过分寂静中出其不意的惊吓。在等待被吓的情况下,身边的女人就会捉住我的臂弯,把脸捂了进去。这时才发现,原来我久违的手臂,还有呵护的作用和价值。

电影散场后,回归喧嚣,孩子上蹦下跳嬉戏,好不热闹,比起戏里强逼性,无声的约束,格外轻松写意。试想所有日常的活动,不管是玩耍、工作、调情、做爱,甚至生孩子,都不能发出声音,那需要多大的自制力......


2 条评论:

  1. 这部电影颇多好评,应该都是被红唇亲的臂弯主人们大力推崇的~

    回复删除
  2. 有别于典型恐怖片的惊吓伎俩,这部比较创新,先要举哑铃练好强壮的臂弯才看~:)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