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4月5日星期四

LCW

骨子里没有体育细胞,但在不发达的肌肉内部,有些许典型男人对体育竞赛的热血在流淌。追看的体育项目不多,最多是看羽球了。只是激情仍停留在九十年代,大马勇夺汤杯,举国沸腾,那一个充满欢呼和泪水的深夜。可惜昙花一现,接下来无尽期盼,却一次又一次失望,平淡走过二十多个年头,什么也没有了。

也许还有看头的,就只有李宗伟永不言败的精神,独占着羽坛一席之地,让我们可以继续为大马呐喊。然而,除了李宗伟,还是李宗伟,一直都看他,从结婚开始,到有了孩子,再到孩子渐渐长大,然后和孩子一起看他。看他在球场上温文儒雅,没有杀气,只有乖乖牌的风度。看他和米斯本兜兜转转的师徒情,看他和林丹的亮瑜情结,看他对林丹屡战屡败千年老二的悲情,只是比较少看到他和黄妙珠的花边新闻。

(电影海报)

到最近电影《李宗伟》上映,基于种种情意结,而又那么熟悉的风云人物,哪有不看的道理,一家大小没有异议又去看他了。

电影从九十年代开始细诉,西迪兄弟和傅国强是当时羽坛的佼佼者,汤杯的激情持续燃烧,兴起一股羽球热潮,这时大马羽球的未来希望悄悄诞生。电影里饰演李宗伟小时的童星,看起来长得挺像咱们家的老幺,后悔当初招募演员时没有带他去试镜。


片末最后一场戏剧性的羽球赛是真的,看过现场直播,印象深刻。那时是最新的21分制度,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林丹和李宗伟的对决,李宗伟赢了比赛也赢尽彩头。在最后一局,当决胜一分落在林丹手上,而又大比分落后情况下,李宗伟像得到神迹一分又一分追赶,反败为胜,写下“Magic LCW”的神奇。

所有的选角都不错,唯一笑场的是挂名“凌丹”的角色,长得有点怪,真叫本尊情何以堪呀!

4 条评论:

  1. 李宗伟在我国羽坛果真是个传奇人物,都那么多年了,除了李宗伟,真的还是李宗伟。看着他年龄渐老(以球员的年龄来看),体力也应相应下降,为何至今还是无人可以替代他一哥的地位!悲

    回复删除
  2. 多年来后继无人的问题,明明问题很大,又好像不是问题的问题,这就是马来西亚能!:)

    回复删除
  3. 这个凌丹确实较丑。而且他敬礼的样子也确实令人讨厌。

    回复删除
  4. 还有脱衣秀肌肉举止,也讨厌!:)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