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6月4日星期一

受伤的野狗

一只野狗受了伤,原因不明,只见脖子上裂开深陷的伤口,血肉模糊。它乏力走在热闹的街上,血水一边从伤口溢出,不断滴漏,好几只苍蝇围绕,整个身躯散发阵阵恶臭,路人无不掩鼻避而远之。

野狗似乎想找个栖身之地,然而所到之处,受到人们报以厌恶的眼光,不停吆喝驱赶。野狗像失去了本能灵性,连发出吠人的反抗声也没有,只能垂头丧气离开。

街道上车水马龙,上演日常庸碌的人和事,上班的白领,忙着做生意的商家,为孩子奔波的家庭主妇,闲话家常的乐龄人士,成群结队准备暴晒在阳光下的外劳.....一幕幕为了生活而生活的成本,却没有为了受伤的野狗做些什么的成本。首先,野狗身上的恶臭就叫人嗤之以鼻,更甭说浪费时间把野狗护送到兽医局,有可能连兽医局所在也得费一番心思,何况每天那么多神出鬼没的野狗,少一只不多,多一只不少。

最后野狗来到隐蔽的巷子,趴倒在墙角边奄奄一息。这时天空出现神秘的怪圈,怪圈不断扩大,出其不意射下一道光线,直射在野狗身上,野狗瞬间随着刺眼的光芒消失在黑圈里。

隔一天,野狗不见踪迹,人们也忘记了它,没有人知道野狗到底是被外星人带走,还是被神仙打救了?但这都无关紧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