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托梦

白老爷子过世半年后,纷纷扰扰的遗产争夺戏码,经过律师妥善处理后,终于告一段落,他的三个子女,尽管心有不甘,都没有任何异议了。其实,白家那丰厚的遗产,只要得到其中区区五巴仙,就足以养活两代人,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遗孀白老太太老怀安慰,孩子们的脸孔不再紧绷,和和气气有说有笑。说到底血浓于水,都是一家人,没有什么看不开的,最重要维护家族声誉,即使是妥协牵强的演绎,也务必要把这出戏演好。

适逢七月半鬼节,深宅大院幽梦特别多。白老太太最近常梦见老爷子,梦得最清晰的一次,是老爷子出现在书房里,嘱咐她安排在农历七月十五正日早上,全家上下一个也不能少,一定要到他坟前上香,他想看到大团聚才安心。

“爸爸也托梦给我了,”大儿子说:“他托我给他烧一间别墅,特别强调要做得精致,包括屋子里边所有细微的设施和家具都要一一齐全。他还说,烧的时候要记得洒酒把别墅围起来,酒的痕迹不可以中断,他才收得到,之前很多烧的东西忘了洒酒围住,爸爸说他都收不到。”

老爷子生前最信任大儿子,很多生意上的大小事务都交给他处理,所以托这个梦给大儿子一点都不出奇。

“妈不提起,我差点忘了,前两天我也梦见爸爸了,”二儿子接着说:“他提醒我要好好保养他最爱的那辆古典名贵房车,每月做定期检查,而且烧一辆同样模型的车给他,他要在那个世界驾车兜兜风。”

二儿子嗜车如命,自己也收藏了很多辆限量生产的跑车,这份差事交给他就对了。说也奇怪,昨天二儿子发现老爷子那辆车的一边轮胎泄气了,好像老爷子在天之灵,特意给他暗示的“小动作”。

“哈哈......还有我,”小女儿笑着说:“爸爸托梦给我,但没有叫我烧东西,他只叫我在拜祭他的那天,记得要在他坟墓前不停播放费玉清的歌。”

白老爷子生前最爱听费玉清的歌,尤其是那首百听不厌的“一剪梅”。在他过世以后,大量珍藏的费玉清黑胶唱片,只有爱听歌的小女儿有兴趣保管。“

他们的小叔,也就是白老爷子唯一的弟弟,在一旁听着关于哥哥”托梦“的怪事,觉得不可思议。他和哥哥俩自小就失去父母,很早就一起出来社会打拼,自力更生,两人的感情特别好,但自从哥哥过世后,他从来没梦见哥哥,更别说托梦给他。

倒是哥哥生前托付给他一件很重要的事,而且绝对要保密,那是哥哥金屋藏娇的事,他答应哥哥好好照顾那个女人,还有哥哥和那女人的私生子。但不久那女人将移民到澳洲,和在澳洲学业有成,有稳定事业的儿子住在一起。他不知到该怎么做,也不知道哥哥的想法,为什么哥哥不托梦给他?


2 条评论:

  1. 老爷子说,我不来找你们,你们也别再来烦我啦~

    回复删除
  2. 老爷子在另一个世界乐逍遥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