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夏日炎炎,意大利某郊区惬意的风光,太阳明媚,平民化却不失典雅的住宅,随性的人们,男子宽松的衬衫和短裤,女子飘然的花裙子,不经意乍现的肌肤和胸脯,屋子外草地长桌上聚餐的欢声笑语,日光浴里的鸟语花香,打排球任意挥洒汗水,野外小池塘和湿地的嬉水,轻快脚踏车代步,穿梭大街小巷,不知名果实柔软多汁的性隐喻,男欢女爱本能的释放,还有更大隐藏的主题,欲拒还迎探索中的男同恋,最终在一波又一波汹涌的激情冲破防线。那是八十年代的时光......

平时不会刻意选择男同题材的戏,看过有印象的是李安《断背山》和王家卫《春光乍泄》,若不是豆瓣8.8高评分致命的吸引力才看。看了试图想了解的恋情,但没有感同身受的情感,然而,“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戏名就叫:“Call Me by Yoour Name”)的情调,却那么浑然天成,他把Oliver叫做Elio,他把Elio叫做Oliver,仿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融为一体了。难以想像用我的名字来呼唤身边的女人,因为我的名字太难听,层次就不同了。

最后,最动容的莫过于,一个开明的父亲对同性恋儿子的表白,那时儿子才十七岁......

“你俩有美好的友谊,特别珍贵.....你们都很善良,很幸运能遇见彼此......在你最脆弱的时候,记得我在这里......也许你不愿意向我倾诉这些感觉,但请你感受这些你最清楚的感觉......你有过一段美好的友谊,也许超越了友谊,我羡慕你......多数父母会希望一切没发生过,祈祷他们的孩子重新改正,但我不是这样的家长......有时为了快速愈合,我们从自己身上剥夺了太多东西,以致到了三十岁,感情就破产了,而每开始一段新感情,我们付出越少,如果为了让自己不要有感觉而不去感觉,这多么浪费!”

(海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