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其实我是一个忠实观众

粤语有一句俗语:“桥唔怕旧,最紧要受”。曾经在西游路上一再翻炒,到现在《喜剧之王》也难逃一劫,说真的,无所谓,但是......与其旧瓶新酒硬炮制,不如原汁原味再创新。

周星驰电影桥段真的不怕旧,他的很多电影如《国产凌凌漆》、《功夫》、《少林足球》、《西游记之仙履奇缘》、《审死官》、《食神》......有时没来由N次重温,依旧叫人失态狂笑。旧桥段问题不大,但绝对要正宗港产,保持港腔、港味、港调、港色、港香......尤其周星驰无厘头式的喜剧,不能一味满足内地市场,失去了港片的独特情怀。给内地以外的观众看王宝强的广东话配音,不是不行,但从他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一看就觉得不符合他本人。特地找来张柏芝配音,也无济于事,反而更想念她,忘了真正的女主角是谁。

鱼丸没有鱼味,不能为了掩饰,特别加上咖喱汁,想把它做成咖喱鱼丸。这么做太天真了,因为煮的时间不够,咖喱的味道只留在表面,完全没有进到里面去,泡进汤里又完全被冲淡了。好好的鱼丸做到既没有鱼味又没有咖喱味,妖......有没有搞错!

富有中国色彩的神话故事西游记,可以颠覆成无厘头的喜剧,变成独树一帜的港产片,而正宗无厘头的《喜剧之王》,绝对不能通过有效的配音,变成一厢情愿的“国语片”。

过年想忍住不看《新喜剧之王》,却担心不能自己,一方面想等待优管不小心播放再看。如果非要在这煎熬中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一个月就够了。

平时写“观影随笔”,这篇应该标签为“未观影随笔”,但我不是什么屎影评的,其实我是一个忠实观众。

(电影海报)

2 条评论:

  1. 其实我很怕看内地演员在港片里耍宝,但也许星爷可以化腐朽为神奇。为了这一个期待,我会在新年买票入场~

    回复删除
  2. 哈!内地演员在港片里耍宝不是不行,做回自己有得发挥的角色,讲华语也无妨。倒是怀念《少林足球》和《功夫》里比较有特色的港产演员,不知去了哪里?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