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完美

 ❝Perfection is achieved, not when there is nothing more to add, but when there is nothing left to take away.❞

- Antoine de Saint-Exupery

取自电影《完美敌人》( A Perfect Enemy ),《小王子》作者的名句。无关电影,巧妙的句子牵引了我。查过很多翻译都不尽如意,还不如我自己来翻译:

“ 完美之境,不是已没有更多可加,而是已没有什么可减。”

于是琢磨完美有什么例子,怎样才算完美?什么状况还有更多可加,或可减?财富、权力、面子……无比贪婪,始终构不成完美。又是什么状况,非但没有多余的可加,更没有任何的可减,也许是无从加以修饰完美的回忆、创作、艺术,一滴不经意流露的眼泪,一颗过得了自己的良心,一杯极度干渴后的清凉,或者whatever你想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