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新年的第一天

2009年的第一天醒来,我还2008年的那个我。妻还是老样子,感觉不到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她听了一定很高兴,其实只不过天天见,感觉没有改变。也许,这样也好,让我们彼此在不自觉中慢慢变老。两个宝贝儿女还是那么调皮捣蛋,一大早就闹翻天,看来要等到开学以后,才能享有片刻的宁静。

元旦夜睡得很饱满,没有跨年的倒数活动,没有天花乱坠的派对,所以没有内分泌失调影响睡眠。倒数前夕,我在看电视,妻在玩电脑游戏,两个宝贝在甜蜜的梦乡,平淡得有些过分。还好还有响不停的手机短讯,创意无限的新年祝福语,弥补空虚的心灵。大家乐此不疲的传来传去,倒是乐坏了电讯公司。

紧盯著电脑的妻突然很神经质的向我发问,“老公,为什么我们没有庆祝倒数的呢?”带点撒娇的味道,语气酸溜溜的。我肉麻当有趣的回应,“有我在你身旁,难道不是最好的庆祝方式吗?”妻颤了一颤,笑得很假。我想女人最容易被感动,妻亦不例外吧!不过,我是认真的,至少在新旧年交替之际,还有个人作伴。

新的一天没什么特别,只有灰蒙蒙的天空,绵绵不断的雨,寒意沁人。日历换了新面貌,还真有点不习惯。我依然nasi kelabu 当早餐,而且一定要妻亲手冲泡的浓烈雀巢咖啡,然后一边看“鲁豫有约”。新年的报纸比较厚,多了精彩的2008回顾版,精神食粮格外丰富,所以花了不少时间在报纸上。我终于成就了自己,完成了帖子”回忆2008“,发布在部落格。以不同的方式总结天翻地覆的2008年,也算是一种庆祝新年的方式吧!

新的一年,还是平淡日子照常过,没有不确实际的展望,只有感恩,至少还有文字充实自己,有家人陪伴不觉得孤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