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教长,我很晕耶!

(刊登于2009年1月21日中国报)

亲爱的教育部长,我很晕耶!我不是那种晕车,也非看到你迷人的笑容就晕,是英文教数理迟迟未有定案,让我感到很晕。

自从教育部办了一次又一次圆桌会议,我就有点晕了。英文教数理是否存废,最终理不出所以然来,却拟出了7项难以令人抉择的替代方案,我因此晕得更厉害。本来以为只是纯粹存废问题,想不到多了几项不知所云的替代方案,叫人无所适从。这样非但不能迅速决解问题,反而将问题复杂化,乱上添乱。我想不只我晕,多年来被英文教数理困扰的学生和老师,比我更晕。

当你说英文教数理政策的任何决定,都只会在明年才开始执行,我又不由自主晕了!你让我殷切期待的最后定案落空,我感到很无奈,我今年一年级的儿子始终逃不过宿命,还是成了英文教数理政策下的白老鼠。

全国各主要华团不干了,他们开始蠢蠢欲动,吁请政府于3月全面恢复华小以母语教数理,否则将展开一系列抗议行动。到时烟硝再起,又是一片乱象,恐怕我又要晕了。

其实英文教数理实行多年,争议不断,我就一路在晕。其中华社捍卫母语教数理立场那么坚定,说明了此项政策令人存疑。关乎国家未来栋梁的教育政策,怎么可以一拖再拖呢?受最大影响终究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拜托啦!别再让家长、学生和老师晕了再晕,还是快刀斩乱麻吧!

(灵感来自琼瑶剧《又见一帘幽梦》经典台词,号称“十三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