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两个没妈的孩子

最近“收养”了两个没妈的孩子,一个才四个月大,一个不到两岁,两个都是小舅子的儿子。小舅子闹家变,和泰裔妻子关系决裂,妻子一走了之回泰国,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狠心留下两个还在呀呀待哺的孩子。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像小舅子和他妻子之间的是非事,剪不断,理还乱。也许离开,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但很无情,毕竟孩子始终是无辜的,他们所受的伤害更深。在她身上,丝毫看不到为人母亲伟大的情操。

小舅子在外地工作,谁来照顾孩子?开过家庭会议,本来,岳母照顾小侄儿,妻照顾大侄儿。奈何岳父的膝盖刚做完手术,行动不便,需要岳母细心的照料;照顾小侄儿的责任,自然而然落在妻身上。

我和妻都是自立户,不必在外工作,时间自由,理所当然比较“适合”照顾这两个孩子。既然妻义无返顾,我也义不容辞支持她,和她一起扛下“非常任务”。然而,心里不免还是隐忧,毕竟照顾幼小的孩子,可不是简单的事,当中面临的酸甜苦辣,自己最清楚。不敢想像,家里两个还长不大的儿女,加上两个幼小的侄儿,会是怎样的乱像?

大侄儿刚来时,有点怕生。小舅子走后,就开始愁眉苦脸,不断哭泣,哭累了就睡觉,令人心酸。小侄儿不懂发生什么事,睡得很安祥,偶尔哭哭啼啼。两个没妈的孩子,就这样慢慢学会习惯和我们一起生活。

家里多了两个小成员,儿子和女儿最高兴,因为多了两个小玩伴,还可以很神气的扮演哥哥和姐姐的角色。我和妻最烦恼,必须重新调整自己,去适应被打乱的生活节奏。家里那么多小孩可不是闹着玩的,你永远也不知道会出现什么状况,夫妻之间的感情,随时会为了小孩的琐事,擦枪走火。这种经验,曾经有过。我和妻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控制情绪,互相协调,一起面对考验。

妻开始和奶粉、奶瓶、尿片打交道,逛商场时,会特别留意这些产品的价格,然后货比三家。凌晨还要有心理准备,面对突如其来的哭啼声,起床喂奶。看来妻渐渐找回了昔日初为人母的感觉。。。。。。

2 条评论:

  1. 哇,这是个不简单的任务。
    吾舍一个女娃娃都几乎“崩溃”,你家有两个孩子又加入两个更小的。
    真的难以想象往后小孩子们玩到六国大风向的乱局。
    真的佩服你们夫妇俩的毅力和爱心,希望两个无辜的小朋友都能快乐地健康成长。

    回复删除
  2. 我现在正处于六国大风向的乱局,好累。。。谢谢鼓励和关心。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