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看不懂的日记


我偷看了父亲生前写的日记,试图窥探他生前的隐私,但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笔画不工整的字体,完全理不出完整的句子,像看天书一样,空欢喜一场。

写日记是很隐私的事,父亲自成一格的笔迹,绝对隐秘安全,不必任何通关密码,别人看不懂,只有自己可以解读,即使日记被偷了也不怕。父亲潇洒的走了,留下的日记也自动上了锁,将回忆永远埋藏起来。

我遗传了父亲写日记的习惯,但字体没有父亲般潦草,别人不至于看不懂。大概从中学就开始写,后来停了一段日子。偶尔翻看旧时的日记,总是百般滋味在心头。近几年来下定决心,从未间断的写,日记一本又一本排列在书橱里,无处隐藏,大大咧咧的等待后人偷看,然后哭笑不得!

凡写过必留下回忆,奈何父亲留下的却是谜一般的天书。也许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向来含蓄的父亲,压根儿就不想让别人分享他的隐私。很可惜,不能从他的日记中,欣赏他的文采,也不能细细回味他曾经拥有的回忆。

19 条评论:

  1. 明智高明!:D

    NG

    回复删除
  2. 原来日记可以这样写的!我竟然没有想过这一点。。。以后,我也可以学你父亲这样写日记了!

    回复删除
  3. 哇咾吔,我想学,就是因为日记被窥探过。后来,索性一把火烧了几年的日记(N本,忘了)。然后,陆陆续续又写回,又终断。。。现在,停了。

    回复删除
  4. 哇,令尊是日本人吗?他的笔迹真有点像日本字,呵呵~

    我以前也写过日记,如楼上所说的,被偷窥过,结果就不写了。
    既然都成不了秘密,就把写日记的心情变成写部落格,呵呵~

    回复删除
  5. 果真像天书,你父亲是高人.你看不懂,有人会解秘.当然没必要给人看.这本日记好珍贵.

    回复删除
  6. 也好.. 依然还是秘密... :)

    回复删除
  7. 也许他想告诉正在看那本日记的人:这是一本不能说的秘密。


    医生的字体也是这样写的,所以我们也是看不懂。哈哈~~

    回复删除
  8. .......erm你要仔细看或用放大镜,可能能够找到某些宝藏的埋藏地点!

    回复删除
  9. NG,
    父亲有练过的!:)

    苦妈,
    那你只能孤芳自赏了!:)

    啤酒花,
    太可惜了,把日记烧了,想必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Sheue Li,
    笔迹难以归类,有可能是外星人的文字!:)

    日记还是非常隐私的,和部落格不同。

    安哥爵,
    家里都没有人看得懂,不只一本,好几本,都难以解读,太可惜了。

    俳优,
    还是不一样的,我不会写天书!

    prince n princess mum,
    永远将秘密埋藏起来。。。

    非一凡,
    父亲生前坐过UFO。。。:)

    moot,
    是的,太完美的草字!:)

    Kate,
    这样的字,无非就是不想让人看得懂!

    流浪汉,
    哈哈!你以为是达文西的画吗?画中有秘密,字中也有秘密?

    回复删除
  10. 伯父的日记可比美达文西密码。

    回复删除
  11. 我不写日记的。我觉得写日记容易留下后遗症。。。。万一你不小心写下欣赏或喜欢某人。。。让老婆看了,扭耳朵。^_^

    回复删除
  12. 心情日记,自己懂就好。聪明!

    回复删除
  13. 豆浆,
    能和达文西相提并论,父亲一定很高兴!:)

    木兰,
    不会的,我没什么可以令老婆抓狂的秘密!:)

    墨华大哥,
    是的,有些事情也许只有自己懂最好!

    回复删除
  14. 不好意思,我寫日記也是字跡潦草,幾日之後連自己讀著也困難。嘻嘻,當時只圖個釋放心情。
    你家父這招,估計很多人愛用。畢竟日記是私密的事情。不過也許你要是再用心點還是可以看些東西出來的。

    回复删除
  15. 老人家知道子孙必会偷看,他有先见之明.

    回复删除
  16. 德希,
    想不到你字体那么潦草,还是自己看不懂那种,厉害!:)

    对于父亲的日记,实在难以解读,我投降了~~~

    夫人,
    也许老人家比较保守,喜怒哀乐不轻易和人分享。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