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快熟面

进入考试周,说来就来,还在状况之外,孩子又临时抱了佛脚。总是要象征性的监督一下,不能让孩子在竞争中颓废,以求起码的心安理得。

孩子没有补习,父母当起陪读,妻负责陪女儿,我负责陪儿子,分头行事备战。毕竟是俗气的父母,没有太多正规的方法,也没有多少能耐,各有各的苦水,摸索不出门路,靠的是参考模拟试卷,备有答案,基本上只有“对”和“错”,不必深入探讨,速战速决,也算尽了本分。

一连几天陪读,渐渐了解考试是怎么一回事,只不过是一套游戏,有一定的规则和模式,看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只要捉住窍门和技巧,玩起来得心应手,即使是写作文,也有特定的规范,只要背熟范文里的要点,几乎水到渠成,重点是刻苦耐劳,多看,多做,重复练习,苦瓜烂熟,不拿A都难!

学生一开始就被训练掌握这一套设定的方程式,没什么实际的内涵,最重要拿A,就是至高的肯定。说起来像快熟面,煮得快,吃得快,消化也快,自在填饱肚子,不在乎养分。

16 条评论:

  1. 现在,
    大学生更是杯杯面一族,
    不经煮, 浸泡出来的,
    省时省力!

    回复删除
  2. 说的没错,就是一套规则和模式罢了。
    我也有一套,PMR数学,要A的就来找我拿:P
    不过明年是最后一年了。。。

    回复删除
  3. 这么容易?可我就是摸不出窍门,人长得太笨就是无法度。

    回复删除
  4. 普普真不普通,连方程式、规则、模式什么的都看透,你的宝贝不拿A都难!哈哈。。。教育部长一定很欢喜!:)

    回复删除
  5. 有时候是要吃一下快熟面的啦~ 哈哈

    回复删除
  6. 吃太多快熟面,上了大学吃正餐得慢慢咀嚼才能消化,到时可能消化能力差,就会挨得苦,搞不好还会天天便秘。

    回复删除
  7. 你真厉害,才几天就摸熟看透!肯定拿A!

    回复删除
  8. 早知道当年能够早点认识你,
    我才有机会拿A,
    哈哈哈~~

    回复删除
  9. 如果到时你的女儿成绩比较好,那是不是说明了你的老婆陪读本领比你强?:D

    回复删除
  10. yeo,
    现在学生也不容易,竞争太激烈,每个都怕输在起跑点,速食是最好的选择。

    AngryMommy,
    我也有很多套试卷,有些是买的,有些是人家给的,眼花缭乱~:)

    maileng,
    看得简单就自认容易咯!太聪明看得太复杂,找不到窍门的~:)

    cindy,
    摸透还不够,要刻苦耐劳,死读、死背、死做~~:)

    非一凡,
    久久一次,很好吃!:)

    薰衣草夫人,
    还要懂得吃的礼仪,既学会做人,搞好人际关系!

    文燕,
    不厉害,看得简单自我慰藉~:)

    kate,
    早点认识我,可能害了你,我看得太容易,你别当真~:)

    苦妈,
    我一定输咯!儿子比较难搞,他的程度也比较高!

    回复删除
  11. 我国的教育还是没改变!

    回复删除
  12. 验光师,
    想起以前的自己,其实也差不多~~~

    回复删除
  13. 哗,好像在讲气功。明明很容易,是我作茧自缚。

    回复删除
  14. maileng,
    气功太柔,讲究内涵,我是自由搏击。明明很难,是我自得其乐!:)

    回复删除
  15. 你越来越会押韵了喔。呵呵。

    回复删除
  16. 不到家,小儿科罢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