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3年4月2日星期二

蝴蝶不是蝴蝶

平时儿子还算用功,可是到了周末却对电脑欲罢不能,那是严格规定,一星期只有的一次解放。他很快就沉迷其中,一分一秒目不转睛,什么事也不管,早已魂飞魄散。看得出他那把瘾,像抽鸦片,我在禁与不禁之间游走,试图寻觅适可而止的平衡点。

他面书上的墙,尽是各种电玩的更新,至于玩些什么,理不出所以然来。有一天意外发现,他在面书墙上这样写着:“每隔一个月,都会看到一只蝴蝶。”

没有人Like,我会心一笑,不由自主Like了。短短一行字,其实是高深的隐喻。蝴蝶不是蝴蝶,也许是飞蛾,也许是在天国的公公化身蝴蝶回来了,而他最怕蝴蝶,在他刻板的意识里,又是公公的化身,所以即无奈又满怀思念。我平时也注意到了,蝴蝶大概每隔一个月就出现。

这是我一厢情愿的诠释,我倒希望他多写一点,好过沉迷于游戏,不要每天吃什么,去了哪里玩都要写,那就不高深了。


14 条评论:

  1. 好有诗意的一句话,假如我看到我也是会按“赞”!!! =]

    回复删除
  2. 我在FB也是沉迷游戏,沉迷游戏好过沉迷吹水.....

    如果我爸爸会上网,看到我写这番话,他应该也会按like。:O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已经做人妈妈了,相信你有分寸,玩归玩,不会玩得连爸爸姓什么都不知道~:)

      删除
  3. 我看到像抽鸦片那里不由自主的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为你会想到当年中国鸦片战争的悲惨事迹~:)

      删除
  4. 正如看山不是山这么高深,安娣我就沒有这样的高层次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娣要多多指教,不要那么谦虚。

      删除
  5. 人家的爸爸,才小学咧,不要太苛刻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有苛刻,我又不是逼他写作文。

      删除
  6. 传说?迷思?尤其大的蝴蝶更不能赶!
    望子下笔成章流露亲情味,只需父亲画龙点睛,是指日可待,但也不需心急,反而欲速不达。
    蝴蝶从茧上的小口挣扎而出,是生长的规律,要通过挤压过程将体液送到翅膀的脉络,这样才能在脱茧后展翅飞翔。千万不能用剪刀在小口上剪破茧,虽然蝴蝶很容易挣脱而出,但生命脆弱。
    要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人生何尝不是如此?需要挣扎、奋斗…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在美丽蝴蝶破茧而出之前,天下父母都似那一只..茧,只能轻轻的like一下,不能like破茧..
    哈~我又长篇自言,蝴蝶啊!请恕不知之罪。

    回复删除
    回复
    1. 凡事都有其规律,不必太执著破茧成蝶的美丽,只在乎成长过程所带来的精彩。

      删除
  7. 前天替老幺开个面书户口,没想到隔天就遇上重重安检。不知为何。当然年纪是欺骗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必太诚实的,别当成是申请执照,都是虚拟的玩意。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