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2月26日星期四

阿公的大舞台


初二回娘家,准备大快朵颐丰富的娘家饭,映入眼帘,阿公裁缝剪裁的大舞台。舞台垂垂老矣,阿公仍守住天荒地老,扮演着他一生中最拿手的绝活。当年的裁缝店已不复存在,迁移到住屋,继续零零散散的活儿,似乎永不言倦,仰或打发着光阴。

琢磨着阿公二女儿,既我妻的岁数,看来也老大不小,验证这舞台经历了长年累月的风霜,养家糊口的精神象征,颇具历史价值。

新年里,舞台暂时谢幕,变成了孙儿上蹦下跳滑手机的小舞台。生命在延续,只是剪裁和滑手机之间,隔着日新月异的距离,后续已找不到绝活......

8 条评论:

  1. 新年快樂,恭喜恭喜!

    回复删除
  2. 改天(那一天你明白的咯),你要求要这舞台,把它搬到你家去,很有纪念价值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改天,你我都有那么一天,留下一座“金山”,不管多笨重,都有人抢着搬,祝福!:)

      删除
  3. 回复
    1. 可能会出现服装设计师,也算接班,哈哈!

      删除
  4. 好好感受这大舞台曾经是生活的动力,也带来了许多的祝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曾经无限的回忆,舞台下是孩子捉迷藏的好地方。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