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无关酸或甜

有时一不小心走入高级住宅区,富丽堂皇的豪宅迎面扑来,就算戴上太阳眼镜也格外刺眼。这时,妻的O形嘴张得快要裂开,眼睛微凸,进入抓狂的状态。首先千头万绪闪过脑海的却是:偌大的一所房子,不知该如何去打扫?

果然是称职的家庭主妇,活了大半辈子,为了家务事,亲力亲为撑住了半边天,经验老道,一眼就看穿一所房子的大小的家务重担,还顺便计算某某一家成员的人数,写了报告总结,说什么区区几个成员,根本无须偌大房子,浪费资源和空间。

我说,这是没有钱人才会说的话,她却一本正经就事论事,看得出丝毫没有阶级之分的理念,管你有钱没钱,有些事荒唐即是荒唐。

有一天她在厨房大显身手,千方百计弄出来的却是,臭豆炒江鱼仔,煎了几条甘榜鱼搭配叁巴酱,加上一道罗宋汤,就沾沾自喜起来,说什么简简单单的菜式,足以让她胃口大开,吃上好几碗饭。老二和老幺似乎也中了她的毒,小小年纪莫名其妙爱上了臭豆炒江鱼仔,从此以后,厕所发出豆豆涩涩的气味。

只不过几道很“乡下”的家常便菜,想不到可以吃得眉飞色舞到这种地步。后来我渐渐明白,这也是一种生活层次,无关葡萄的酸或甜,因为压根儿就不喜欢吃葡萄。






6 条评论:

  1. 臭豆炒江鱼仔,我还没试过,我一般是臭豆炒肉碎或虾仁,改次试试这煮法,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千变万化,可以更上一层楼~:)

      删除
  2. 人比人气死人,其实自己的幸福就在自己手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各得其所。

      删除
  3. 回复
    1. 正好你的“葡萄论”带来启发,顺便写给自己听~:)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