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走进丛林


一年在家里漫不经心后的推动力,走进丛林里的佛学院,试图寻找心灵上的净化,一日三餐素食无从挑剔,对于长期无肉不欢的味蕾,无疑是一大挑战。

喜欢与否,都不能浪费食物。食之无味难下咽也好,津津有味撑到饱也罢,势必一干二净,不留下心虚的饭粒。

据说生火做菜分组行事,分工合作地准备,手忙脚乱地完成,验证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除非一开始就放弃。

据说一份饭菜,两三人凑合分享,你一口,又我一口,无比珍贵,分外惜福。

据说要清洗厕所,打扫寺外没完没了纷飞的落叶,还要清理难以消除的苔藓,不经意唤醒了沉睡中僵硬的肢体,舒筋活络了。

据说令人闻之色变的莫过于走上走下很高很远,数不清多少级的台阶,双脚在磨练中走出自信。

据说很幸苦,但很好玩......

妈妈听了拍手叫好,早就看不顺眼他在家里翘起二郎腿,沉迷于手机抬不起头。有时他还会嫌老娘炒的番薯叶,怎么味道和外边吃的差很远。

每一年这样的安排无往不利,又哄又鼓励可谓用心良苦,态度半推半就,但不至于完全抗拒。只是不知道渐渐长大,独立自主以后,是否开始讲人权拒绝。

很快又回到尘世间,不远处的肯德鸡在召唤,蠢蠢欲动,一不小心又坠入俗套了。

4 条评论:

  1. 扫掉落叶,扫掉烦恼~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堆散落不知何去何从的落叶,叫人心烦意乱~

      删除
  2. 哈哈,很好的训练,也是很好的回忆!! 虽然回来后打回原型,不过我觉得多少有影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妈妈在家里还得要训练他做家务。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