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加减乘除消磨人生

放下一些顾虑,带上一些向往,人生无非就是加减乘除调和着,于是乘喷射机飞去,到远一点的地方看一看,看看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还有一片的光亮。

长年脚踏实地而活,多年以后再次起飞,老天爷大抛送开了一个玩笑,带来了大雨天,视线模糊,飞机两次降落失败,在上空盘旋两圈,后来迫降到邻近机场添油,等候好天气再开始行程。

就这样屁股不耐烦,而且又酸痛了六个小时,值回票价的云霄漫游,可惜没有飞到日本,倒是去了泰国北部。



清迈——双龙寺。据说没有到过,就不算来过清迈,反正我信了。

在双龙寺山顶上眺望,凉风轻抚,眼下密密麻麻的清迈城市一片美景。他们说,清迈一年夏天、雨天、冬天三季,气候不温不火,生活不慌不忙,人们不急不躁,花钱不多不少,是老来退隐的好地方。

瞥见老洋人牵着泰女招摇过市,反正我也信了。


清莱——白庙。据说由当地有钱的艺术家自费打造,信仰中仿佛多了一层艺术的觉悟。纯白色的笃定,有别于一般金碧辉煌的刻板,自成一格,纯洁地细说着天堂与地狱之间,天高地厚的差距。


金三角——泰、缅、寮三国边界的交汇点,就在湄公河,据说河深不可测,里头还住着一条龙。来一趟船游湄公河,在顾名思义的金三角轻飘,平静的河水背后,隐藏着罂粟花艳丽与邪恶的诱惑。

几天来在泰北,加减乘除消磨人生......

2 条评论:

  1. 那,总结一下,你的泰北之旅,爽吗? :D

    回复删除
  2. 有想到回去的念头,不再去景点,纯粹按摩看美眉,吃喝又休闲,你说爽不爽?~:)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