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有原则的树

一颗刚 成形的树,持续在风雨中斗争,激动地告诉乌云背后的太阳,坚定要把原则站成永恒。

狂风扫落叶后,一片死寂。不久来了一条狗,毫不客气抬起一只腿,以最典型潇洒的态度,往树下撒了一泡尿。有原则的树先是暴跳如雷,后来想一想,也不失为滋润的一种需要,慢慢化解了内心的疙瘩。

又过了很久,来了一头牛,绕在树的四周吃草。占了树的地盘也就算了,然而吃饱了就地屙,屙出了一大坨。有原则的树不干了,一开始七窍生烟,后来想到“鲜花插在牛粪上”的道理,最重要的是养分,也就释怀了。

若干年后,一位母亲拉着小孩的手经过这棵树。小孩抬头看着茂盛的大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做一颗有原则的大树!”

妈妈:“谁教你说的?”

孩子:“我的班主任,林美丽老师。”

大树偷偷听到了,不再激动地悲情,反而有点脸红,其实在多年风风雨雨的考验中,早已忘了什么狗屁原则。

四周一些阴魂不散的残枝落叶,在等待化为灰烬之前,不断呻吟:“树啊树,千万不要忘了做树的原则......”

然而却忘了,曾经在过程中也受过的“滋润”与“养分”。


6 条评论:

  1. 你是家庭中给予庇荫的大树,你的原则曾经动摇过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说来惭愧,做人没什么原则,不是为人之父之夫,想怎样就怎样,有时凑合一下无妨~:)

      删除
  2. 所以,你想告诉我们,是林美丽老师启发了你,让你成了一个有原则的大叔?林美丽老师一定很美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林美丽老师以为启发了大叔,其实大树有自知自明,先见之明,正面来说很有原则,其实后面说说还可以~:)

      删除
  3. 五斗米已经把我的腰折成半圆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才五斗米就弯成酱,阴公!普普有句名言:“环境不能适应你,你要适应环境;环境能改变你,你不能被环境改变。”。。。共勉之~:)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