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如何令一滴水不会干涸?

(照片来源)
色与戒,一种是本能的欲望,一种是超脱的修为,放任与忌讳的一线之念,矛盾中拉扯。

这部戏最初的兴致,无非是“色”的念头,毫无戒心,肤浅的眼光锁定卖弄情色的戏名:《色戒》(不是李安的“色戒”,其实戏名为:Samsara,直译是“轮回”)。二来是为了女主角钟丽缇,犹记得若干年前她在《晚娘》的妩媚风情,试图从中勾起曾经的香艳。再来是因为敏感的题材,以宗教的包装,有意无意挑战情欲的禁忌,叫人在肆无忌惮中,无不想一探究竟。

一开始有色的眼光大错特错,其实这是一部严肃的电影,禅意无处不在,看得似懂非懂,比如一开始飞鹰在天空扔下石头,一根小树枝在小溪上漂流,高难度的“旋转”性爱,还有一块石头上的提问,留下的悬念:如何令一滴水不会干涸?

看完后我知道我的业仍未完,将从虚构的电影抽身,再次入世轮回,懵懵懂懂中,我还分不清什么比较重要:到底是满足一千个欲望,还是只战胜一个?

再回到以上的提问:如何令一滴水不会干涸?答案是:







让它流入大海!


4 条评论:

  1. 呃,流入大海,是要随波逐流吗?恕我根基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能悟到“随波逐流”,一点都不钝。我觉得重点在于问题和答案的绝妙,河水和湖泊都有可能会干涸,大海就不会了~:)

      删除
  2. 高度奥妙,我完全不懂,我更钝。
    一滴水,怎么流?!怎么流入大海?你就直截了当说我钝就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弟岂敢说您钝啊~~~您就当作谜语,有点冷的答案,不必太在乎怎样流,怎样飘,怎样滑,怎样射。。。:)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