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枪林弹雨中紧抱着信仰

战场无情,犹如人间炼狱,却在枪林弹雨中紧抱着信仰,坚持不携带枪支杀敌,仿佛枪是邪恶的化身,一旦触碰,玷污了圣洁的心灵。

士兵上战场不带枪械,是哪门子的道理?何不干脆退役?别让其他战友为了你的高尚而难堪。但每一个人都有为国家效劳的权利,国难当前,岂能躲在家里苟且偷生,就是硬要上战场。那好吧!一切建立在个人的自由选择上,坚持不杀也好,杀个痛快也罢,在残酷的战场上见证,没有谁让谁为难。

于是退而求其次作为军医服役,手无寸铁,只背着药箱,人家厮杀,我只救人,然而烽火连天,打得惨烈,一开始死伤难辨,根本无从救人。后来找到了“门路”,就在其他战友撤退,自己重返哀鸿遍野的战场,奋力搜救奄奄一息的士兵。

过程中惊险连连,敌人的子弹擦身而过,命悬一线,然后仿佛是信仰带来的力量,一次又一次逃过死神的魔爪,拯救了无数垂死的生命。

在枪林弹雨中紧抱着信仰,看了一把冷汗,一丝感动,重要的是,所幸撑了下去,活了过来,不然故事要改写......

(照片来源)

故事来自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钢锯岭》(Hacksaw Ridge),一个不折不扣,想告诉我们有信仰,就有奇迹的故事。

其实恰恰说明了,每一个崇高的信念,无非是非常个人的考验和坚定,问题不在于别人的认同、包容与迁就,与其叫人为你而难为,不如自己把持,自己调试,自己过关,哪怕在枪林弹雨中紧抱着信仰,这才叫人心服口服,表以敬重。

4 条评论:

  1. 真人真事,看看又犹如在看戏。恰恰说明了世上的经历无奇不有,不得不信果真会有奇迹这回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奇迹让我们相信还有希望,也有命运弄人的唏嘘~~~

      删除
  2. 有钢铁般的信仰,把山岭也锯开。电影的名字取得好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以柔克刚,不必浪费枪弹,救了很多人~:)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