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5月2日星期二

深情的男人

(照片来源)

不是秦汉,也不是秦祥林,荧幕上所见深情的男人,竟然是大块头的白人。一开始觉得他不适合当中的角色,想不到是影帝级别的演绎。那种美国牛仔似的粗线条,容不下一点奶油味,而他的深情却是憨憨的、呆呆的,这种性格决定他要过上一个与世无争,安安稳稳的平凡日子,在一片属于自己的草地上,和所爱的人结婚生子,共筑爱窝。

然而,他所面对的是非一般婚姻问题,妻子是黑人,在当时50-60年代种族隔离政策何其荒谬的美国,某些州的“黑白婚姻”属于严重的罪行,而所生下的孩子也被视为“bastard”(杂种)。

面对婚姻上最严峻的考验,夫妻俩一开始俯首认罪,黯然离开家园,到后来民权自由意识渐渐萌芽,再回到原地为权利抗争,都没有太大情绪起伏。妻子比较积极争取,丈夫有所别扭默默背后支持,经历漫长的司法程序和媒体的焦点,淡淡的无奈中,默默咬紧牙关坦然以对,看起来含蓄,但仿佛又是平凡人家最真实的表现,不刻意煽动而叫人动容。

有一次大块头的丈夫和黑人朋友喝闷酒,连黑人朋友也开始质疑他对婚姻的坚持,以他优越的白人身份,更多美好婚姻和生活的选择,何不干脆离婚?大块头一味苦笑,没有动怒,回家后满腹委屈,忍住眼眶的泪水,词不达意对妻子说:“我能照顾好你。”

时过境迁,当婚姻已经是两情相悦自由的权利,丈夫车祸意外先行离世,妻子没有再嫁,一直住在丈夫为家人建造的房子里,她在去世不久前接受媒体的采访,谈起丈夫,她说:“我想念他,他把我照顾得很好。”

4 条评论:

  1. 肥佬也把我照顾得很好。原来他是一个深情的男人....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把你照顾得很好,不错了。是不是也要秦汉的那种柔情,把你冧得很好~~~:)

      删除
  2. 单看海报,是美女与野兽的组合。不过不是每个美女都能够有幸遇到深情的野兽~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戏发展下去,患难的夫妻越看越顺眼。。。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