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风骚的“牛跳”


离开多年,故乡早已成他乡,曾经“牛跳”(Cow Jam/青叶饭)的滋味,变成了茶余饭后,有时没来由吞下口水的追忆。偶尔回去一趟,身份只是典型的游客,紧抱着“到此一游”不可错过美食的心态,当满嘴都是混合的草叶和鱼露(Budu)味,就爽上好一阵子了。

记得小时候不是很爱吃,不知为什么老来就自以为很爱,也许老了特别念旧,爱无非在编织的乡愁中惆怅,记忆的味道往往成了乡愁的代表性,吃的是时光荏苒,很遥远的过去。

如今他乡变成了故乡,想不到讨来的厨房女神也为“牛跳”疯狂,她琢磨中的“牛跳”越来越风骚,色香味俱全,不失记忆中东北城的纯情,又有居家式自成一格的风情,远去的乡愁已不在,渐渐成了一家大小口感上温情的代表作。

(*牛跳:泰语发音“Cow Jam”,源自泰国的搅拌饭,泰裔在吉兰丹落地生根后改良的传统美食,成了独一无二的“青叶饭”。)

6 条评论:

  1. 到处都有美食。总之自己吃了喜欢上了就算是美食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处的不必说了,家里的代表作要捧一下~:)

      删除
  2. 下次你带我去吃,我吃鸡腿和咸蛋,你吃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饭,又要鸡腿也要咸蛋,偷偷拿一粒咸蛋带你去KFC算了~:)

      删除
  3. 厨房女神好有爱!一万个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厨房女神很少入厨,难得小露两手赞一下~:)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