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跟不上来

何止难?很难,极度的难,难如登天!非一般高质量营养的考试,以中三油腻腻的发育模式,用小六清新的肠胃来消化,很快就出现便秘的问题,更严重是长出了痔疮。

从刚升小学慢慢摸索的阶段,一直到四年级渐渐的稳定期,本预计应该有了基本的能耐掌控所有死板的细节,但刻板学习的吸收能力太慢,消化能力无从抵挡猛灌肠的速度,完全跟不上节拍,严重脱节。密密麻麻一张鬼画符的理解文,不论华文或马来文,既枯燥又乏味,读了昏昏欲睡,这些慢条斯理的孩子不可能完全消化。

无可否认有些孩子天生就是读书的料子,消化能力极佳。看过一个女孩的作答能力,从容不迫,行云流水,尽管她母亲是泰裔,根本管不上她的课业,更别说她没有补习了。接下来是大多数差不多的孩子,低不成高不就,往往只满足以点到即止的安稳水平,但偶尔发奋图强,也有脱颖而出的成功机会,反之,一旦松懈下来,也可能一蹶不振。

剩下的是很慢很差很后面,已完全跟不上来的边缘孩子,与其让他们继续接触永远摸不透的高深音符,不如让他们以浅白的DO RE MI节拍自满。

然而,他们最终要面对莫扎特的噪音,而不是朗朗上口的儿歌三百首。




8 条评论:

  1.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一年级生也要开始便秘了。我儿子今年五岁,据说幼儿园教的是二年级程度的。不过明年要“与时并进”换syballbus了。常常在家长圈刷到一些P1级的求助帖子,那些题目说是六年级以上的也不为过。我打算给我儿子上Kumon或Eye Level了 :)

    回复删除
  2. 哇!坐火箭的level了,学术上不落人后,不懂学习做人的程度赶得上学术的进度?也许成熟到中学毕业就可以成家立业了~~~:)

    回复删除
  3. 问题是老师有没有得到适当的培训让他们也跟得上火箭的level?如果老师都不懂得怎样教,父母只好陪同孩子从一年级读起了。当然这也可以从好处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倒不怀疑老师的能力,最大问题是学习慢的孩子,像我家里的老三,亲力了解后就知道他的不足之处,尽管他很认真,还有比较难掌握华语的马来学生,难上加难。然而,学术是一切的标准,尽管往往优越的学生只有小猫三两只,差不多的极大多数,还有被边缘很差也不少,这里替这些学生说点话罢了。

      删除
  4. 不懂我会不会也一起便秘~

    回复删除
  5. 一想到教育孩子,我就鸡皮疙瘩,头皮发麻。我可以不要参与其中吗,如果我以后不小心有了外孙的话.....:(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就好了,走过来了,孩子还小,有所顾虑,你千万别碰孙子,偶尔把玩就好~:)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