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女主角

进入二十一世纪末,已没有一成不变的制度,也没有完美的规则,无所谓固定的模式,硬性的标准,刻板的观念,世俗的道德,只有弹性的尺度,自由的弧度,衡量的深度,更进步的空间。

来到世纪末的最后一场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空前盛大,星光闪耀,尤其众女星盛装出席,争奇斗艳,各有各的装饰代言,各有各的形像扮演,各司其职,各安其位,在颁奖礼上大放异彩。

这一次万众瞩目的奖项,也莫过于最佳女主角奖,最后入围角逐的有四个名额,各有精彩的看头,分别是还在牙牙学语的两岁女童,一位史上最年长超过百岁的女人,一位第一次演出就入围的新女演员,最后比较特别的是一只西施犬,因为是雌性狗,所以同样资格入围最佳女主角。

有人质疑两岁女童有什么演技可言?但无可否认她天生就是演员,导演巧妙捕捉脸部表情,喜怒哀乐形于色,而且表情多变,被喻为最真,不是表演的表演,成功配合剧情的演出,天衣无缝地结合。

至于年过百岁的女人,其实只是演回自己。坐在轮椅上没有太多肢体动作,脸部也没有太多丰富的表情,但有人说她浑身就是戏,即使静止不动。有一幕面对儿子的生死关头,她颤巍巍举起一只手,嘴角抖动,口齿不清呼唤着儿子的名字,就已经打动很多人,赚人热泪了。

初出茅庐的女演员也不是盖的,据知她在电影里激情四射的表演,被喻为影史上最性感的演出,没有卖弄色情,却成功俘虏男人的心,有一幕半推半就,欲拒还迎的挑逗,就足以让男性神魂颠倒,女性甘拜下风。

然后是一支独秀的狗,所演出的是为它量身定做的电影,类似公路电影的戏码,狗儿一路上奇遇记,碰上很多光怪陆离的事。电影以狗为主角,当然有资格入围最佳演员。

最后最佳女主角的得奖是性感演出的新女演员,似乎没有太大的惊喜,没有太多的争议,媒体紧咬着想制造的话题,都不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了。

然而只有带她出道的导演最清楚,女演员是一个精密计算的人工智能女机器人,她有异于常人的65种表情,76种情绪,98种肢体动作,而且高达千种表演应用程序,唱歌、跳舞、特技、京剧......完美的取代了人类苦练的一切表演。




6 条评论:

  1. 你的“预言”,似乎近在咫尺。

    回复删除
  2. 科幻电影里就有很多人造的“主角”了。

    回复删除
  3. 什么样的表演才是最优秀的?是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只要能打动人心的,令人念念难忘的,都堪称优秀的。能最后入围角逐的每一位,都应该是最佳女主角了,这要看是哪些评委,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投选同一个人的。虽然得奖的只有一名,但在各人眼中,每位角逐的都有自己的得票,因此她们都已经是最佳女主角啦。所以我对“最佳”没什么兴趣~:)

    回复删除
  4. 对我写的“微软小说”有兴致读完就好了~:)最佳不是重点,一切建立在比赛的噱头上,还有卖弄文笔上~:)

    回复删除
  5. 全都演自己,除了机器人,所以她实至名归。拍手。

    回复删除
  6. 哈哈!给你捉到重点。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