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三块广告牌

三块广告牌的小题大做,这比喻并非贬义,里头大有文章,但又不是一般格局的铺陈,看似悬疑却没有正经的推理,看似悲情却没有过分的滥情,平实得来没有叫人按捺不住,有一点点愤怒,一点点落寞,淡淡的伤感,然后概括一切真挚的细节,没来由一番感动。

片名就叫:《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故事发生在平静的小镇,一个性格强悍的妈妈,订制了三块广告牌放置在一条荒凉的公路上。广告牌分别写着“强奸致死”,“还没逮捕到凶手?”和“威洛比警长,到底怎么了?”,借以打广告质疑警方的办事效率,为受害的女儿讨真相。

从中见证了另一种自由,广告牌在不触犯粗俗字眼和遵守租约的前提下,可以弹性自由使用。

广告牌像一块石头抛入平静的水里,激起一瞬间的涟漪,其实并没有太大回响,有人默默支持,更多人反对。警长人缘佳,也不是什么坏人,基于DNA证据不足,难以破案,已尽了职责,而且警长还是个好好先生,拥有妻女小三口温馨美满的家庭,反观强悍的妈妈,家庭支离破碎,丈夫跟年轻小美眉私奔,母女关系也不好,在女儿遇害前还对她恶言相向,结果悲剧发生。

三块耀眼的广告牌,看来雷声大,雨点小,没有太大的说服力,但有时只须要一个引爆点,重新洗牌,回头在好好检讨,才看清楚忽略的问题所在,包括个人和别人下意识逃避的问题。

谋杀案最终没有答案,但不代表不重要,在真相大白之前,很多压抑的情绪,已经得到了释怀。

(剧照:网络图)

2 条评论:

  1. 把责任推给外力,当然比自省来得简单~人通常都会舍远求近的啦。

    回复删除
  2. 引爆一个点也要勇气,应该是推波助澜,自省之余,也让别人重新检讨。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