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超人情意结

阔别14年,电影《超人特工队》( The Incredibles )终于推出续集。家里老大和老二都长大上中学了,记得14年前他们纯真的年代,一个四岁,一个才两岁,除了看顾他们日常的吃喝拉撒,也要为他们提供影视的精神食粮。家里有线电视的配套没有卡通频道,只有一些动画光碟,当中《超人特工队》最受欢迎。

那时我和妻都忙碌,没时间陪伴他们,也懒得给他们什么优质的管教,像一般俗气的家长,唯一让他们不烦人又安静的办法是,以光碟来喂养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超人特工队》光碟是百看不厌的选择,无从估计他们到底刷了多少遍,肯定比我刷周星驰的《西游记之仙履奇缘》更多,原来就那么容易,《超人特工队》就像特效的奶嘴,一塞就搞定。

两个孩子到现在还记得这部动画片,为了满足他们小时的情意结,续集特地到戏院捧场。动画片不是我那杯茶,我比较喜欢真人演绎,然而《超人特工队》的剧情,比大格局宇宙观的威漫英雄现实多了。超人也是人,有凡人的烦恼,在拯救世界同时,不忘养家糊口,还要为孩子的教育操心,即使拥有超能力,也不能随便乱用,要争取合法性,还要受到管制,除了除暴安良,好像没什么特长了,很多超人因此失业。

超人其实只是象征,但在孩子眼里,父母永远都是打不倒的超人。

(电影看板)

4 条评论:

  1. 真是的,一晃就14年了。再拍第三集的时候,或许你要领着孙子去看了~

    回复删除
  2. 你一晃就拿孙子来吓我,我不要带孙子,我要去看18禁的戏~:)

    回复删除
  3. 别怕,很快就可以带着儿子一起去看18禁啦~

    回复删除
  4. 他看他的,我看我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