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3年1月28日星期六

请还我没有人类骚味的阿凡达

过年还有剩余的mood,有足够三小时的闲暇上影院看《阿凡达:水之道》。如果说,电影是造梦的大工厂,阿凡达的梦可说是造得淋漓尽致了。那如幻似真乌托邦的梦,不受人类文明的丑陋污染的潘朵拉星球,绿色背景布打造大自然奇幻的想象,蓝色阿凡达似的动漫又恰如真人,无与伦比的完美,陷入其中,无不替乌烟瘴气的地球感到不堪入目,而且贪婪的人类如此讨厌。

时过境迁,阿凡达的渲染力明显已大不如前,剧情的铺陈,在人类渗透后已不再单纯,不管是排挤或接纳的关系,都破坏了阿凡达最原始生存之道,开始讲英语多过纳美语,学会在意人类虚假的人情世故,还会搞算计钻漏洞对抗敌人,太多的杂念丧失了本能最纯粹的野性,不应该是似是而非,而是最直截了当的非黑即白。
请还我一个纯净的阿凡达,完全没有人类骚味的那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