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据说拍摄时预计不可能会上映,想不到顺利上映的电影。


其实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untold story,在那个独大的时代,黑暗、腐朽、蛮横,众人皆知,岂能容许一个锋芒毕露,呼之欲出的接班人,不识抬举破坏根深蒂固的体系。那个有可能自己跌倒撞墙的黑眼圈,大家心照不宣,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赤裸裸的迫害,如何荒腔走板,如何颠倒是非,如何非要让你相信一切荒唐的安排多么合理。想到了顾城的《一代人》: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影片从坠入深渊消失的几天开始,事件的始末回忆中穿插,再次重见天日时,那已经变成另一个世界。那一刻挥手回眸,数不尽法治的荒谬,动荡的“烈火莫息”开始燃烧……题外话,想起那时马来人求变心切,华人相对保守,乱中求稳,继续成全了一代强人三分之二的独霸优势,现在想起来无比感慨。

影片整体观感不错,演出和对白恰如其分,没有我对马来电影矫揉造作的刻板印象,尤其是饰演老马的演员特好,虽然出场次数不多,却把老马气定神闲,处变不惊,心中有愧的表情,演得入木三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