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冷战

有时是逞强的气话,有时是情绪化的小动作,免不了擦枪走火,陷入冷战之中。此刻无声胜有声,面子是大,没有妥协的余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同在一个屋檐下,彼此当对方透明。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尽量控制情绪,不会一脚踹在门上泄愤。但在那一瞬间,僵局已造成,为冷战设下了期限,也许是一个小时,也许是一天、一个星期。。。。。。难以设想。

其实要打破僵局很容易,就只差主动的一方。问题是,谁愿意踏出第一步?

沉默在空气中弥漫,将无声的抗议进行到底。妻出其不意使出“断粮战略”,没有做饭,摆明暗示我“吃自己”。没什么大不了,最多外出打包,只是不知道是否要打包妻的那份?

我特地带儿子去打包,无非是向借儿子的口,替我透过手机传电问妻要吃什么。果不其然,妻还在耍性格,表示不用打包给她,碰了一鼻子灰。

分明把球踢回给我,但我还是决定打包给她,不吃就拉倒吧!回家后,我决定主动打破沉默,嬉皮笑脸说:“哦啰!不要做样啦,我打包了你最爱吃的泰式炒饭。”

气氛缓和了,妻得意的抛出一句名言:“人家做样,我当然要做样,这样才像样!”

心想,最好样是你,再装模做样就饿肚子!

终于打破僵局,冷战期限不到半天!

27 条评论:

  1. 夫妻床头打,床尾和

    父子没有隔夜仇

    这都是在告诉我们,一家人偶尔顶顶嘴,撒撒娇,但不可以拖得太久。。。:)

    回复删除
  2. 这就是智慧。。。Bilce蛋。。。学嘢啦喂。

    高调问政;低调认错。

    死不认错;渣渣不如。

    一人让一步,人圆月圆,排排坐吃果果。

    普大侠与普大嫂。。。好样的!!!

    回复删除
  3. 是否破了纪录,史来最快的和局?;-)

    回复删除
  4. 夫妻吵架,是很累的一件事!
    普普,让一让你的老婆吧!
    你的老婆会知道你的好!!
    我现在都发觉我肥佬的好。。。哈哈!

    回复删除
  5. 可爱又可气!
    我那天还不是把自己关起来18小时不出来.比你够力.

    还要生孩子,不要冷战太久!

    回复删除
  6. 冷战--夫妻间难以避免的相处方式。
    太阳出来,冰自然溶化。

    回复删除
  7. 每对夫妻都会花枪来花枪去的,不过通常女人不肯先下台阶,男人就蚀底点啦,女人都是嘴硬心软的.
    哈哈,我讲的是我自己....

    回复删除
  8. 有孩子的好处就是有夹心糖缓和局面。

    回复删除
  9. 哦! 你一定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

    有吗?有吗?有吗???

    .

    回复删除
  10. 很久没冷战了!哈哈

    我的方式是饭照煮,可是就是不开口跟他讲话。嘿嘿

    回复删除
  11. 炒冷饭不就行了吗?
    你使用过的(08年12月17日)冷战最佳解决方法:来一个拥抱,什么都不用说,行动最实际!XD


    NG

    回复删除
  12. 喂喂喂!抢我的生意咩?查到人家祖上十八代喽!陈年老事也让你查到,还指明年月日(08年12月17日),会吓死人的!

    哈哈哈~

    .

    回复删除
  13. 那一篇他写得很赞,还刊登在中国报呢~
    喂喂喂!学到了没有?今晨拥抱了没?XD

    NG

    回复删除
  14. 您做的很好啊!
    打破僵局,你开心,她开心,大家都开心。
    牺牲小我,成全大我,这就是有智慧!

    回复删除
  15. 俳优,
    对,冷战越久,越难收拾残局!

    豆浆,
    有些人死不认错,因为死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像疯子,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是疯子一样!

    流浪汉,
    算是吧!不瞒你说,也有最长纪录的,将近一个月,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苦妈,
    吵架不可怕,顶顶嘴也是一种乐趣,可怕的是冷战,能免则免!

    常常看你讲衰肥佬,原来爱在心里!:)

    安哥爵,
    18小时,还好啦!至少还可以把自己关起来,我无从躲藏~~~

    雅征,
    夫妻间,难以避免的是冷战,最磨人的也是冷战!

    夫人,
    你说中了,通常主动是男人,“做样”似乎是女人的权利!

    嘿嘿,
    很多时候,孩子可以化解夫妻间的尴尬局面!

    我做对不起她的事,就是摆她在我部落格里!:)

    feiyifan,
    哈哈!你老公幸运多了,不必面对“断粮”的困境。很久没冷战,难得,继续加油!!

    NG,
    我还以为没人看我那篇冷饭“清晨拥抱”,莫非你有剪报收藏?连日期都记得那么清楚,太恐怖了,如嘿嘿说的,好像被人查!不过,另一方面很高兴,毕竟作品有人欣赏,而且还深深记住,谢谢你!

    话说回来,“清晨拥抱”这招,是以前冷战限期太久,才想到的。现在不管用了,因为不必等到清晨,就和好如初,况且天天可以清晨拥抱!

    诗艳,
    谈不上牺牲,没那么伟大,要化解冷战,其中一个人要主动,通常是男人!

    回复删除
  1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7. 关了灯。。。。。都是一样的月光。。。。。。。。祝福你美满人生。。。。。。。。。。。。。。。。

    回复删除
  18. 我上楼的仁兄真是诗情画意,呵呵。

    说实在,我听人抱怨过她老公,为一点小事情一个月都不和她说一句话。
    某日看到韩片里夫妻有点不愉快,女方还是尽心弥补,上前抱她老公,却被不懂怜香惜玉的男人一掌推倒,女人的头也在桌边角磕破了,真是吓坏了我。。。。。。不过现实生活中的家暴只怕比这厉害得多。
    说实在普普,你真是个好老公,家庭的纠纷很多是每必要互相伤害的,像你这样喜剧收场是最好的。

    回复删除
  19. 我和我老公吵架通常没有超过20分钟便会互相认错和好。
    呵呵,我自己也觉得够幸运的了。

    回复删除
  20. 沈兴,
    哈哈!我做人坦荡荡,不习惯黑暗中偷偷摸摸!:)

    德希,
    也许韩国的都是大男人主义,妻子一切以丈夫为中心,夫妻闹不和时,妻子要主动弥补。

    我比较喜欢以“喜剧方式”化解僵局,正在修炼当中。。。:)

    你很幸运,要维持这20分钟,千万不要打破纪录!祝福。。。:)

    回复删除
  21. 没有剪报的习惯,也没像那个衰嘿嘿说得那么恐怖,只不过是阅读了一篇好文章,把它记住了,就那么简单而已。^^

    NG

    回复删除
  22. 你妻真幸福,有你这么体贴的丈夫!

    回复删除
  23. NG,
    无论如何,谢谢你!:)

    嘿嘿,
    你很衰啦!

    密池,
    其实我不是那么心甘情愿的!:)

    回复删除
  24. 是帅啦!

    NG(No Good)意思就是错嘛,就因为他常搞错,也常打错字的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5. 没事就好!

    开始读你这post的时候还为你担心了一下!

    祝你们永远恩爱 哈哈

    回复删除
  26. Jill,
    有事就不写出来,家丑不可外扬!:)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