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没完没了的乞讨

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捎来了佳音。。。。。。




佳音(1):



教育部正式比准,拨出5亩地和600万令吉给太子岭华小建校,华小将命名为“敦陈修信华小”。真的太感谢马华了!历时5年向政府争取和施压,几经波折,最终了却当地居民的心愿。学校建成后,家长不必再起早摸黑,送孩子到较远的华小上学。



佳音(2):



马来发展商在关丹通林明路发展1500亩新城镇,准备拨出8亩地,让华社兴建一座华小。真的太感谢马来发展商了!他的慷慨解囊,反映首相“一个马来西亚”口号的精神得以落实。



与此同时,微型华小报告指出,全国共有540所微型华小,大部分面对处于危楼、白蚁侵蚀、校舍破烂和陈旧。。。。。。等待抢救!



说到底,华小除了乞讨,还是乞讨。像孤儿,等待栖身之所;像穷人,等待善心人士施舍;像灾民,等待救济食粮。



华小悲情继续燃烧,等待上帝来打救。但我们要相信人间有情,情在人间,救世主一定会在关键时出现,七情六欲上演一场煽情戏码。然后我们他妈的要感谢立下汗马功劳的政党,他妈的要感谢努力不懈争取的董事部,他妈的要感谢全力支持的华社团体,他妈的要感谢捐款的善心人士。。。。。。



问题就在于,政府没有制度化建设和拨款华小,不然我们就不会他妈的要感谢任何人,任何人也他妈的没戏唱了,学校的大名,甚至学校的礼堂、课室名称,也不会他妈的出现他妈的“阿猫阿狗”字样。



常言道,再穷也不能穷教育,所以就算乞讨也在所不惜。。。。。。



(来源)

12 条评论:

  1. 悲哀的华小

    可恶的麻花踪会,面目可憎的踩熄立辉长

    TMD

    回复删除
  2. 我来顶一下。支持普普!
    我们本城有一座华校,是华商会的资产。现在请的是台湾人在管理和教授。。。。。。但不管怎样,我们的孩子都不会说中文了,连福建话会说的也越来越少了。
    我去大马时发觉那里好象是另外一个‘中国’华语的程度很高。。。。。已经很感动了。
    政府不支持,华人自己怎么都得支持。你们马来西亚华商很有钱的,怎么也得把学校办下去。

    回复删除
  3. 政府把人民当成乞丐来看,凡事都要乞求呀!

    回复删除
  4. 哎!政府的钱都花在不该花的地方。

    回复删除
  5. 大选快到了...小丑就要出来娱乐大家廖.

    CD政棍太极A钱螳螂走后门高手统统都得出来乞求了.

    [Pendatang]...想好好才叉!

    回复删除
  6. 又要大选了吗?
    诗艳无言,不知该说什么是好。

    回复删除
  7. 唔。。。都说啰!公平两字不可能存在。虽然是施舍但也得乖乖接受,好像忍声吞气。。。

    回复删除
  8. 俳优,
    华小为悲情而生,间接造就了很多“阿猫阿狗”!

    夫人,
    华小一路走来,就从未停止叹息过。。。

    德希,
    国情不同,有些国家华人是被同化,比如泰国和印尼,不知道菲律宾怎样?同时,马来西亚华人不会称自己为华侨,自我矮化,宪法保障华人享有平等的权利,包括享有母语教育的权利,当然事与愿违,现实又是另一回事,一方千方百计让华小难堪,另一方苦苦挣扎维护华小。。。。久而久之忘了原本的宪法原则,脱离了斗争的正轨,取而代之的是唱不完的悲歌。

    华人支持华小变成理所当然的事,某些有权势的人当然也乐见其成,华小变相成了他们权利展现的小天地,间接成了小霸主,校长不是看教育部的脸色,而是看他们的脸色。

    大马华小就是这样,你看到华人支持华小让你感动,可是我看到腻了,我看到的是丑陋的一面,所谓的感动,早已烟消云散。。。。

    回复删除
  9. jiajia,
    可是有些人不知道自己被当成乞丐....

    Kate,
    他们花钱的定义是, 如何可以捞钱!

    豆浆,
    同样的戏码, 小丑还是乐此不疲, 尽管我们看到都要吐了~~~~~

    诗艳,
    我猜明年会大选, 猜不中也不会不好意思, 林伯
    伯每次都猜不中!:)

    木兰,
    当然不拿白不拿, 但感谢之余, 我也可以即兴的加个"他妈的"....乞丐也有生气的权利!:)

    回复删除
  10. 大马华小就是这样,你看到华人支持华小让你感动,可是我看到腻了,我看到的是丑陋的一面,所谓的感动,早已烟消云散。。。
    这样吗?可能是你知道的内幕比较多。我也不好猜测了

    回复删除
  11. 德希,
    是我的思想比较偏激,你感动也没有错,你看到的是令你动容的一面,我看到的是坏的一面!:)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