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没那么复杂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弹性化,弹性的事情创意化。

教育不必太刻板,学习不必太呆板,学生不必太压抑,老师不必太严肃,校长不必动不动就流眼泪!




学习其实很简单,复杂起来的原因往往是教育本身,因为学生都习惯了在竞争的环境中,盲目追求复杂的答案。

片段来自宝莱坞电影《3 Idiots》,讲述3个大学生,对于传统教育一成不变的无奈。剧中主角跳脱一般人思考观点,带给观众新的思维看法。关于这部电影,很多在届学生在面子书上津津乐道,关心孩子教育的网友maileng也经常拿来评头论足,我只看了两个片段,就觉得有意思,有机会一定不会错过。

19 条评论:

  1. 我去买DVD,店员告诉我没有了。我订了都还未有消息!

    回复删除
  2. 普普,
    这绝对是片好戏!一定要看哦!
    只是戏真如其名,你需要用三个小时才看得完,呵呵~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有意思!不懂有没有得在线上看呢?

    回复删除
  4. feiyifan,
    呵~~卖到断市,还是太冷门少进货?

    Sheue Li,
    应该不会跳舞唱歌用去了一小时吧!:)

    流浪汉,
    ^_^

    maileng,
    恐怕我8岁的儿子看不懂,要我翻译~~~

    俳优,
    ^_^

    回复删除
  5. 苦妈,
    你指的是在网上下载电影吗? 这我不在行....

    回复删除
  6. 这套戏里面的主角叫Rancho, but he is actually Phunsuk Wangdu. 他只是在利用Rancho的身份在读书,不管它考到多好的成绩都不是自己的。But, he is still learning, this shows his passion of learning.(not studying)

    回复删除
  7. 谢谢分享。
    明天才看。

    (网线发神经,现在才正常~~)

    回复删除
  8. 很有意思的一套电影,我也想看!

    回复删除
  9. 普普兄,你好。
    多谢分享。祝福你快乐周末,美满人生。加油!

    回复删除
  10. 嘿嘿,
    Pink Floyd?是的,像砖头被定型了!

    小海豚,
    Oh! I see......很喜欢这句:passion of learning, not studying!:)

    cindy,
    不客气!

    诗艳,
    有机会,我也要看!

    Kate,
    两个片段,是同一个电影!

    沈兴,
    你更要加油,祝你赢得美人归!:)

    回复删除
  11. 应该介绍给教育部那些坐在冷气房搅尽脑汁的官员看.

    回复删除
  12. 看来不错,有空我找来看看

    回复删除
  13. 很好看的?那么我也要去看了=)

    回复删除
  14. 其实如果家里有 PPS,可以用 PPS 看。
    找《3个白痴》,就是戏的翻译名,哈哈~

    这部戏与众不同之处是,它没有印度戏的跳舞部分,呵呵~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