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境界

情人节前一晚,驾车回家,收音机里传来周杰伦的歌,也不知是啥歌名,听起来俏皮有趣的那种。歌曲播完,DJ说这是一首周杰伦少有“甜甜”的歌,并祝听众有个“甜甜”的情人节。

噢!原来明天是情人节!车内的我和妻却呆若木鸡,竟然没有一丝触动,没有一点“甜甜”的感觉,此刻无声胜有声,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也许最近真的太忙了,忙得没有兴致过年,也忙得没有时间烂漫一场。

婚姻来到这地步,差一点就老夫老妻了。有些事情不必太清楚,有些事情不必太刻意,有些事情不必当一回事,彼此心里有数,沉默就可以代表一切。这种境界叫“默契”!

然而,女人终究还是女人,妻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咦? 明天好像是情人节耶! "

" 哦........情人节! 那就做一做, 发一发吧! " 我说 ( 借用了灭绝师太--黄小琥在<星光大道>的名句, 最喜欢动不动就叫唱歌了得的参赛者 " 发一发 " )

简简单单, 干干脆脆, 其实也是一种境界!

结果情人节这天,没有烛光晚餐,我们在忙碌中吃了打包回来的炒果条!


17 条评论:

  1. 祝普普和老婆大人天天都是情人节,天天都能快乐。:P

    嘿嘿,登峰造极的境界,很多夫妻都有啦!哈哈。。。

    回复删除
  2. 普大嫂,有炒果条吃算好啦。

    唉~~~我吃自己和白果而已。

    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普普,你害我差点把口中的水喷出来!

    " 哦...情人节! 那就做一做, 发一发吧! "

    做什么?发什么?我很钝,不明白。。。哈哈!

    回复删除
  4. 两情若是长久时,何必在乎情人节!

    回复删除
  5. 这篇写得很模糊,制造太多遐想空间,麻烦注明做了什么,发了什么。
    请重新写过。

    阿四老师

    回复删除
  6. 虽然说到了某一个境界是没什么感觉了,可是,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期待的。

    回复删除
  7. 老夫老妻最高境界--爱你在心口难开。

    回复删除
  8. 情人恩爱如昔,即使是粗茶淡饭也是甜蜜。。更何况你还有炒果条,我就吃餐厅的闷气多过美酒佳肴!

    回复删除
  9. 神交的境界

    尽在不言中

    又何必朝朝暮暮

    回复删除
  10. cindy,
    哦。。。原来很多夫妻都那么“登峰造极”!:)

    豆浆,
    白果+豆浆,几好吃一下嘛!:)

    苦妈,
    对不起,吓到你了,只怪你头脑太歪!:)

    做, 做情人节该做的事, 很多很多种, 依各人喜好.

    发, 发一发情人节短信, 增添情趣!:)

    jiajia,
    情人节讯息到处乱炸, 有时不能不在乎!:(

    Wick ( 阿四老师 ),
    写得模糊, 也是一种境界, 这叫做艺术, 就像蔡明亮的艺术电影, 看不懂那种, 才有机会拿奖. 希望老师能给我高分, 谢谢!:)

    feiyifan,
    说的也是, 境界只是自我安慰的借口, 有时还有期待的.

    雅征,
    "爱你在心口难开"不是很难, 境界很高!:)

    密池,
    读过你那篇, 知道你吃了闷气, 但也是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吧!

    俳优,
    呵~~~神交!! 境界太高, 非凡人所能胜任的!:)

    回复删除
  11. 情人节并不重要(只是商家多一个捞钱的好日子)重要的是她深爱你,而你也深爱着她。心中有爱,情人节天天都能过,又何必只在这一天才来大庆特庆。

    回复删除
  12. 兄台话到嘴边留一半。读起来像《道德经》各自诠释。哈哈。

    情人节送什么好?就一句掏心的话足已。

    回复删除
  13. 结婚后的男士,对情人节大多都是吊二朗当,很不在乎的,我比较领教。只是女人们大多数对此节的浪漫还是恋恋不忘。哈哈

    回复删除
  14. 你写的文章非常顺畅,阅读完毕会暗呼:"没有了啦?..." (赞!)

    祝:元宵节快乐!

    NG

    回复删除
  15. 我们早就老夫老妻了,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庆祝过情人节!今天也是情人节哦:祝福你们:月圆人团圆,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16. Kate,
    对,爱决定一切,情人节算得了什么。。:)

    Maileng,
    《道德经》?很玄的吗?能相提并论,莫大荣幸!:)

    德希,
    要过情人节,不管男女,总得有人主动,不能假装不在乎!:)

    NG,
    这样也赞?谢谢!:)

    元宵节快乐!

    艳诗,
    早就老夫老妻?境界一定很高,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cindy,
    元宵节快乐!:)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