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普普语录(七周年)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渐渐没落,却仍在奄奄一息的余晖里自鸣得意,敲锣打鼓卖弄七周年,不免显得有点矫情。

即所谓“七年之痒”,人家说七年厮守后,就会感到枯燥乏味,浑身瘙痒难耐,想出走寻找新鲜的刺激。

七年以来安分守己,始终如一,还没有其他什么可以骚到很痒的深处,文字是一切不变的感觉,坚定不移。

又到了一周年的自爽,一如往年,从有的没的留言中来个总结。世上没有永恒不变的真理,人生一步一脚印,从辽阔的视野,从放开的胸怀,从自由的思维,慢慢领悟,慢慢累积......

很多家长的迷思,总以为小学不拼搏,上了中学就跟不上进度,所以一开始就挤得头破血流,还没学习做人,就伤痕累累。

男女感情这回事没有谁对谁错,爱起来时,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恨起来时,什么理由都是理由。

生儿育女是需要牺牲的责任,不必奢求“养儿防老”,当精虫遇到卵子那一刻开始,注定一律承担,无怨无悔。

别小看陈腔滥调的框框,那种要不得的刻板,往往却是无懈可击的观念。

天才与白痴只是一线之差......信仰是一切抚慰心灵的寄托,也是一切堕落和罪孽的借口,同样的,两者之间只是一线之差。

华人家庭传统观念,百善孝为先,无形中塑造长辈至高无上的地位,而辈份之间的拉扯,往往只有是非黑白不分了得。




10 条评论:

  1. 还有一些如我般, 在垂死边缘写博的, 给你祝贺来了~~:-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心跳和呼吸,不必替你做人工呼吸~:)

      删除
  2. 哈哈,我都没去注意自己写多久了,会继续写下去,相信你也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习惯每一年纪念,很矫情的自爽~:)

      删除
  3. 恭喜恭喜,恭喜你七年没有痒!

    虽然这里已近黄昏,夕阳西下,渐渐没落,但请你一定要守在这里,坚持到底,因为我不想看到我的网友一个个离去.....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偶尔有痒到,但有人帮我抓痒。。。你也不要动不动离家出走,家里野草要经常清理~:)

      删除
  4. 这一张照片太吻合博客的心情了,也许曾经是门前辉煌的活招牌,如今沦落到巷尾供人欣赏的壁画艺术,唉!破烂残旧之余,只能惺惺相惜,还被漆上一道如监牢般的假门框住,能熬得过了7年之痒,唯有靠你啦!当你成为议长的时候,请你为我们解冻,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残旧不堪,情怀还在,定格的记忆可以解冻,再话从前风花雪月一番。

      删除
  5. 少了那份堅定真的很難維持,唯有看心情走,太過勉強就會弄巧反拙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