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给女儿的一封信

UPSR考试近在眉睫,家长有什么话想对孩子说?于是,我顺便写了一封信......

恩恩宝贝,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准备好了吗?

进入考试的高度戒备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一连串补习和试考马不停蹄,没有喘息的机会,有时还有来自爸妈口水多过茶的叮咛,看得出你已经有点不耐烦,我们也不自觉陷入一种神经过敏当中。

其实爸妈应该站在你的立场去了解,在我们眼中,你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小女孩,懂得自己要什么,不须要我们为你操心,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才对,然而无法摆脱典型为人父母自以为是的责任,不善于说教,又急于说教,往往不经意就变成了唠叨。希望你能谅解,长路漫漫,我们慢慢磨合。

这一次是高层次思维的新模式考试,爸妈不自量力研究了一下,以我们肤浅的眼光来看,确实难到半命,实在替小六的考生担忧不已。老师恐怕也不容易,他们要在新模式上重新洗牌,绞尽脑汁,在短期内拟出一套让学生更容易掌握的教学方法,所以你要好好感谢老师。

一路走来,看你调适得不错,虽然成绩有时像过山车,大起大落,吓得爸妈心脏都快跌出来,但这就是精彩的过程和考验。人生是一道又一道关卡,有时无从凭自己的喜好做选择,只能一步一脚印面对,而不管结果如何,勇于承担,一一克服。

不小心写了太多,想必你又要掩耳嘟嘴抗议了。好了,就此停笔,希望你还是哪个淡定自若的你,从从容容面对考试。

深深祝福!


爸比上




3 条评论:

  1. 亲爱的爸比,

    您不要这么紧张哦。
    您一紧张,就会ngo我,酱我的内心会很不舒服的哦。
    Come on 爸比,放松点,让我们用最relax的心情去面对这次的UPSR。
    如果可以,我希望您每天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夸赞我一下。
    比如,您可以说:“恩恩,妳认真学习的样子真好看。”
    又或者您可以说:“恩恩,比起爸比,妳强多了,酱难得习题妳都会做。厉害厉害。”
    不过,要大人称赞一个小孩,我知道爸比您是做不到的啦.....
    因为您放不下面子。
    是不是,爸比? XDD

    恩恩敬上


    .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亲爱的苦妈,

    写的真好,谢谢指教,还是您比较了解小孩子。讲到我皱皮的脸,哎呀......在家里这张老脸没什么价值。其实我是家里最厉害赞人的,不管是睁眼、闭眼、半开半闭,都把妻小赞得飞起,必要时还加上拍手的动作,掌声鼓励鼓励,还有爱的抱抱。只是他们都说我傻的,还讲我发神经,甚至说我发姣,把我炸到起飞~~~:)

    不过无所谓,也许是我的老脸皮太僵硬,让他们觉得太假,我会继续用诚意打动他们,也不会让你失望。

    好了,不多写了,祝福!


    普普敬上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