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上了中学以后

老二毕业旅行,四天三夜转了一大圈回来,像脱了缰的野马,来了一次蜕变的转身,仿佛进行了成人礼的宣誓。

赋予她的一部神圣备用的手机,本来是为了出远门方便联系,如今却理所当然变成了她的囊中物。回来以后机不离手,隐约看到老大当初蜕变中失控的影子,一机在手,欲罢不能。

重蹈覆辙的事不再是悲剧,而是讽刺的喜剧。明知种下的祸根,没有斩草除根的余地,想要讨价还价,想方设法限制,到头来只不过一场又一场撕破脸皮的拉锯战,最后剩下额头上怄气中增添的皱纹,有一种风霜的好看。

老三和老幺看到了当中的蹊跷,不公平的法则,发出质疑的声音......

“为什么哥哥姐姐有手机,我们没有?”

都说了小孩子纯真到......有话直说,有屁乱放。有时听起来挺得意的,天真无邪,殊不知已经近乎麻木,穷以应对。别告诉我还能挤出那种豆先生可爱到不行,满满爱心的媚眼。

“等你们长大,上了中学以后......”

以肤浅的大小准则区分权限。是的,上了中学以后,等待的是另一阶段的拉扯,与此同时,下有不熟不透,上有半生不熟......




6 条评论:

  1. 原来你已挤不出mr.bean可爱的媚眼.....好可怜。那,如果有一个漂亮的美眉站在你身边,恐怕你也无法沟她了.... X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笑话!沟美眉岂能以豆先生的媚眼相提并论,简直侮辱我的眼神。

      有没有看过电影《阿飞正传》,最后一幕一个男人随性对着镜子梳头,浑身是戏。我的略似那个男人的眼神~~~:)

      删除
  2. 有了手机,你的噩梦就开始了。尤其你的女儿会时不时看手机偷笑........
    这表示苍蝇来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岂不是要准备大拍子猛打苍蝇?有没有什么特效方法预防或猎杀那些令人讨厌又恶心的苍蝇~~~:)

      删除
  3. 我家也是有女初成長,再兩年就中學了(有點開始擔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生儿育女谈何容易?很多时候只是随机应变,祝福~~~:)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