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6年10月26日星期三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不知什么风,吹来了一位似曾相识的同乡,身后还有三五成群的随从,浩浩荡荡。

一阵强风刺骨,隐约感到不妙,无事不登三宝殿,似乎有备而来,而我毫无防备,故作镇定。

先是好久不见的家常,很快就单刀直入,反客为主,果不其然又是一种天花乱坠的营销介绍,见怪不怪,苦口婆心告诉你错过了这种“好康头”,就等于失去了赚大钱的机会。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云淡风轻的日子里,常常会碰上这种风起云涌的先机,却又难免有所隔阂,非我能轰轰烈烈大干一场的大事,姿态顿时矮了半截,有点难为情,但又不得不一刀切,拒人于千里之外,继续自己的粗茶淡饭,甭管那试图失望的眼神叫你无地自容。

“那么,你有没有朋友介绍,凑成一桌就好,让我推广,开拓市场。”想不到鸟不生蛋的地方,也有市场,做么我从来就不知道,有点惭愧。

”我没有什么朋友。”头皮发麻,直截了当。

“啊,怎么会没有朋友?”他一脸震惊,难以置信,很快没好气了,随风疾走,尘埃落定。

莫非......这是一个七拼八凑的季节,空气里都是钞票的味道,“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张楚的一首歌名)......






8 条评论:

  1. 这篇文的亮点是,供桌上的人头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什么朋友嘛。。。只有一个人头的一桌~:)

      删除
  2. 有时候唯有单枪匹马使出孤独的独臂刀才能喝住三教九流的天花乱坠;
    孤独也是一种美、一种超脱悠然的自得。
    孤独的冷静可以使人坚强、可以自我流放,纵横驰骋于江湖险恶。
    你的粗茶淡饭我学起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一种华英雄的凄凉美,命理“天煞孤星”,注定一生孤独~:)

      删除
  3. 啊?你怎么会没有朋友?我不是你的朋友吗?上面那两位不是你的朋友吗?可以凑成一桌了。我喜欢keropok lekor,麻烦桌上放一碟。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都是深藏不露的朋友,一旦抛头露面,天地变色,岂是区区一碟keropok lekor招待,那么的寒酸,龙虾、鱼翅、燕窝。。。还差不多~~~:)

      删除
  4. 从前我买菜遇过特地来杂货店讨好的马华社区代表。跟老板打好关系,约定整理他门前的广场,传达我会照顾你的信息。上门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顾客不少,杂货店以信用照顾社区的住户们,代表明白对自己是非常有用的。

    回复删除
  5. 我只有在过年过节,或在大选时,才遇到这种投机的代表前来打招呼~~~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