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3月19日星期日

可以生而不生

“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孩子,但我们选择不生。”

孩子的养母笃定地说。

“世界上已经有足够多的人,生一个孩子并不一定保证任何事情会变得更好,然而领养一个像你们在苦难中的孩子,给你们一个机会,是件了不起的事。”

可以生孩子而不生,宁可领养,非一般结婚生子的世俗观念,打破传宗接代的迷思,也没有血缘的纠结。

领养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但却非要跨越国界,以远大的国际观,特地选择非同文同种的,千里迢迢从印度“获取”可怜的孤儿,远送到澳大利亚来领养,而且不只一个,养了两个,其中一个还有精神问题,穷其一生照顾,无怨无悔。

孩子对养母说:“我们并不是一张白纸,不像你自己的孩子,你不只领养了我,还领养了我们的过去。”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领养了,一开始就不容易,像是一种使命,走在时代尖端另一种光辉的母性(人性),即使非亲非故,也能写下某种特殊的联系之间,一笔美丽的人生。顺便给未来开放的主人翁参考,也许这种现象会慢慢普及化。

(照片来源)

故事来自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雄狮》(Lion),其实又是看好戏罢了。

实际不变的观念却是:有些人想生却不得而生,千方百计借精借卵,定时量体温交配,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有些人冻精冻卵,等待时机成熟,找到一个精华来配对。有些人有钱就任性,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不惜违背良知,借肚生子。有些人根本不想生,但安全措施又做不好,莫名其妙生了,也不知为了什么......


4 条评论:

  1. 借题发挥,一针见血。现代的年轻人对生孩子真的有莫名其妙的想法,真的不知为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想生就没有什么想法,至少还想要生,也算难得,老人家有所安慰了~:)

      删除
  2. 可以有选择权的话就该好好利用,最怕是打着享受人生的旗幡去任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选择是自由的,无非是一个好人好事例子,就好比不必去质疑有钱人撒大钱行善要留下大名的优越感,任性也罢,至少好事一桩。人家就是爽,别让人家说我们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