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一路向西


开车一路向西,远赶都门处理一项正经的事,决定只用一天来回的时间,速战速决。凌晨五点半摸黑起程,中途歇脚用一次早膳,另外分别两次尿尿,保守估计最迟十点到达。

从大道行驶一路顺畅,临近都门高度戒备,四面八方车子如蚁群涌现,开始出现动弹不得的车龙。时速在快慢中挣扎,有时还未感受到速度的激情,临门不得不收缩,又变成龟速前进,快感总是大打折扣。

手机上“位智”预测抵达目的时间一再拖延,心急如焚,几近精神上的溃散,约十点半到达,来到拥挤的市区,车水马龙,寻找沿着商店外有限的泊车位,又是一阵等待偷鸡抢车位的折腾。

想要见的人姗姗来迟,塞车是城市人理所当然的借口,同时也是一种悄然滋长,不停扩散的病态,已无所谓救药。身陷其中小鹿乱撞,亲临感受,钢铁丛林里的庸碌和紧绷,难以想像每天在这里奔波的生活。

生疏的客套解决了正经的事,像是清除了喉咙里的痰后的解脱。一趟到来,顺便到附近“宜康”走走,然而身心疲惫,走马观花,匆匆收拾心情离开。也许,等待下一个放假的闲情逸致......


6 条评论:

  1. 原来你悄悄地来了,又匆匆地走了……

    回复删除
  2. 正经的事?找男人是正经的事。找女人也是正经的事哦....咳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分别找了一女,介绍了一男,不是一本正经,也不是正经八百,非常正经~:)

      删除
  3. 算你厉害,还能自个儿远赶都门办事,车水马龙的市区你都能穿梭自如!我这老头儿自叹不如!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自个儿,随行有另一半,还有一粒大电灯泡。远途来回累透了,下不为例,能免则免。

      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