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鞋的问题

教育改革竟然从脚底之下的白鞋开始,想都没想过,几乎很少去过问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白鞋很快肮脏,每星期洗刷一次的必然问题,而且稍嫌多余涂抹粉底,像把鞋上妆掩饰,形成一种格外扭捏的洁白,其实很难看,也只有为人的妈妈最清楚,这样去虐待一双鞋,不必等到孩子长大被迫换鞋,鞋子不到半年就已经损坏了。

这些看似问题的问题,习惯了就不成问题,渐渐变成墨守成规,很显然是芝麻绿豆的小事,更不会傻到想去解决问题,而且还那么认真。

从白鞋换成黑鞋,两种极端色调的转变,不知道是大刀阔斧的气魄,还是牛刀小试的试探,结果想不到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从鞋子制造厂,到销售商,一直到最后穿在孩子脚下,问题环环相扣,黑色带来意想不到的恐慌,一条手帕无从安抚各别哭喊的人。

话说回来,每天穿在脚下,不以为意的鞋,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一旦把问题挑起,原来那么的棘手。鞋的问题无从改变,更甭说要改变教育制度了。深怕教长兴致勃勃,太注重孩子快乐学习,减少涂鸦式的功课,减少课本减轻书包的重量,甚至爽到要废除小六考试,难以想象会带来怎样歇斯底里的恐慌......

沙滩上解放,任何脚下模式都是累赘。

2 条评论:

  1. 我是小女人,看到新闻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三呼万岁~孩子不必当洗鞋子奴隶,妈妈也不必为了一双鞋子跟孩子伤了感情~

    回复删除
  2. 我家女人的反应也差不多,这些女人们最能体会了~~~:)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