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忘不了

父亲离开6个月了,偶尔还是有人会提起父亲。

“如果你爸爸还在,他一定会跟我买包。”那个买包子的阿嫂,如果早上卖不完包子,下午就会沿户叫卖,不管还剩下多少包子,父亲一定会帮她买完,收起来慢慢吃,而我总是冷冷一句“不要”,让阿嫂脸色很难看。对不起阿嫂,我下午很少吃,要keep fit,吃那么多包子还得了?

“如果你爸爸还在,他一定会算我很便宜的。”那个算死草的顾客,杀价不用本,动不动就拿父亲来大我。只要不太离谱,我会尽量打折,最重要留住他的心,以后有机会再打到他骨折。

“如果你爸爸还在,他一定会换零钱给我,100块都有得换!”那个自以为是“黑社会”的大姐大,把我这里当银行,要换零钱是理所当然的事,尽管银行近在眼前。有时10令吉换1令吉的零钱,有时50令吉换10令吉的零钱,总之换到足,不必利息。看她是老街坊(orang lama)的份上,给她几分薄面。

可见父亲生前的影响力多么大,生前他是一个超级完美的大好人,对于他的离世,很多街坊还无所适从,就像新加坡资政李光耀退休后,很多新加坡人还拿他和新生代做比较一样。我这个“新生代”也不例外,仍活在父亲的阴影中,须要一段很长的过渡期。


偶尔还会想起父亲,想起父亲临终前,照顾他的最后那几天,眼睁睁看着他受尽病魔的折磨,身体渐渐衰弱,而我却无能为力,百般的无助。有时总会不经意想起这一段,心里一阵触动,莫名其妙伤感起来。。。。。。

14 条评论:

  1.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令尊留下的,毕竟是美好的回忆。
    应该更快乐的怀念他才是。;)

    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2. 如果你爸爸还在,他一定会。。。

    。。。感到很安慰。

    回复删除
  3. 生离死别,人生必经之路。。。
    祝你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留下的记忆是美好的!
    祝你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5. 留在记忆库里的,都是最珍贵的.
    父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6. 父亲节快乐。

    给自己一些时间来适应亲人不在身边的不习惯和不舍。
    往日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就让它放在心中吧!

    回复删除
  7. 以后有机会再打到他骨折
    以上这句经典,但不好学^^

    回复删除
  8. Sheue Li,
    你也要放开心怀面对~

    俳优,
    你这句话,让我感到安慰~:)

    雅征,
    人生无常呀,珍惜当下。

    验光师,
    美好的记忆,难以忘记~

    非一凡,
    谢谢!

    薰衣草夫人,
    偶尔细细品味,百般滋味在心头。。。

    Kate,
    人在面临最严峻的考验后,总得要一段过渡期。。。

    流浪汉,
    这句经典是从安哥爵那里偷来的!

    诗艳,
    谢谢!

    回复删除
  9. 伯父一定會很安慰你這【後生】。

    父親節快樂。

    回复删除
  10. 虽然是过了,还是要祝你父亲节快乐。
    每逢佳节念起亲人是难免的。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还要过很多个父亲节要过呢

    回复删除
  11. 嘿嘿,
    。。。一定。。。:)

    豆浆,
    我这后生。。。真的可畏吗?!:)

    啤酒花,
    那就往前看吧~:)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