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吓大的

小时候,妈妈常常这样吓唬我:“如果不乖乖听话,就叫马打来捉你!”

理解妈妈的用心良苦,拿马打来恐吓我,要我做个听话的好孩子,但妈妈没有告诉我,马打也有滥权乱开枪的,好孩子除了听话,也要懂得分辨邪恶和正义,穿警服的未必是干探,有可能是乌龙神探。

上学后,老师常常这样警告我:“不要跷课,不要留长头发,准时交功课,否则把你开除!”

理解老师的苦口婆心,为人师表的职责所在,要我做个好学生,不然也很难向校长交待。但老师从来不敢告诉我,好学生除了遵守校规,不能一味逆来顺受,遇到不公平的事,要勇敢讨回公道。

长大后,竟然还有政棍这样告威胁诉我(而且还是最大粒那个):“不要搞对抗,不要走上街头示威,否则国家将陷入混乱!”


我们是从小被吓大的,看透政棍的忧心忡忡,担心政权动摇,不敢勇敢的秉持宪法的原则,赋予人民自由的权利。在政棍眼里,人民最好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很天真很傻的笨小孩,只会乖乖听话,不懂得造反。

在一个真正民主的国家,示威算得了什么。有guts的政府不会禁止示威,会维持示威的次序;有guts的政府会提防暴徒,避免不必要的混乱;有guts的政府不会威胁人民,惟恐天下不乱;有guts的政府面对示威,解决诉求。。。问题是没有guts,逃避现实!

11 条评论:

  1. 你不要吓我!!!我可是胆子大过他那条。。。毛...哈哈。(不好意思。。。只差没出粗口!!!)

    回复删除
  2. 我还以为你是厦门大学(厦大)毕业的。

    回复删除
  3. 那你要上来吉隆玻走一趟吗?^^

    回复删除
  4. 只懂用下三流手段保住自己政权的政府, 有可能推行会损害自己朋党利益的真实经济转型吗?

    回复删除
  5. 这可知道那只鸡的忧虑有多深了!

    回复删除
  6. 虾! 那只鸡捉狂疯了....唉!

    狗跳鸡飞, 真是好看.

    回复删除
  7. 啤酒花,
    一鸣惊人,差点把我吓倒~~~~还好是一条毛罢了!

    排优,
    paiseh啦~~~受教育不高,大学门儿都没有,所以容易被吓~:)

    流浪汉,
    想学瑜伽,一定去吉隆坡找你~:)

    我尊重每个人自由的权利。。。

    moot,
    不可能。。。一旦失去政权,损失最大的是朋党利益;一旦保住政权,损失最大的是纳税人的钱!

    jiajia,
    忧虑很深,不惜制造“很乱”的假象,“名正言顺”动用内安法~~~~

    yeo,
    发狂起来,不择手段~~~~

    回复删除
  8. 希望人民可以團結在一起,國家才會有希望~

    回复删除
  9. 你现在头发很长,原来是老师常常警告你的后遗症!!:D

    回复删除
  10. 豆浆,
    一定要最大的牌面--“同花顺”,让他们输到脱裤~:)

    SiaoFang,
    希望以后我们不必再希望了~~:)

    苦妈,
    以前一出校门后,头发立刻留长~:)

    现在还好啦,保持一定的长度。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