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燃烧的日子

清明少不了纸扎品,是一种传统,一种习俗,也算是一种宗教仪式,即使最后结果烧成灰烬,制造空气污染,也心安理得,套上了堂堂之名,不怕触犯保护环境条例。

花了一笔传承的绵力,心里仍然不是味儿,明眼人都笑说拿钱来烧,烧了好几年无误,只是无法上网检查确认,通过“焚烧”的过账方式,另一边的世界是否收到?巧妙的用了抛两枚硬币的招数,据知如果两枚硬币是正反两面,就代表先人已经收到了。渐渐的,自欺欺人的焚烧动作也越来越快,只求速战速决,逃离恼人的烟雾弥漫。

尽管一切尽量从简,但依然投其所好。如果没有指定的祭拜之举,又好像缺少了什么。这么大的清明时节,没理由单纯的站在墓碑或骨灰阁前缅怀,四周扑鼻熏人的香火,那还有什么缅怀的雅兴。

看来,在还未到我这一关,千叮万嘱后辈,务必摆脱所有不切实际之前,我还是乖乖把一叠又一叠的金银纸折好,而且还折得特别用心。




4 条评论:

  1. 哈哈,我已摆脱啦,不再前往扫墓,更没“焚烧”金钱,就让你冠上不孝之名吧!
    其实行孝是应该在长辈们在世时,去世后孝顺是做给人看的,不是吗?!
    (如有得罪,请见谅!)

    回复删除
  2. 哎呀,谈孝另一回事,什么在世去世老掉牙的行孝,我还要打破“愚孝”呢!:)

    回复删除
  3. 我们这里流行以往生长辈之名捐钱做功德,真正是一切从简:)

    回复删除
  4. 这点子不错,好过拿钱去烧,但多数钱比较多的人是捐钱,也有烧钱~:)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