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人情冷暖

我只是被他逮个正着,才勉为其难,帮他一点小忙。其实不足挂齿,但也一时打乱如常的生活节奏,折腾一段时间,不胜其烦。

我不是烂好人,更别说是个全心诚意的好人,压根儿就躲着他,那一副有意逃避的身影,不断闪烁的嘴脸,不耐烦的语气,都太明显了,他应该看得出来。然而,终究躲不过他的死缠烂打,当面的请求,即使有点为难,也不好意思拒绝。

曾经他认识的人很多,有头有尾的,高官显要的,而再回头空无一人,周围也没有人可以生出援手。这是预料之中,人情冷暖,每个人都是点头的泛泛之交,顶多互相打完屁就各自为政,继续投入庸碌的生活中,尽量避免麻烦的事,尤其是一大摊的浑水,包括我自己。

其实他还有选项,不至于到绝人之路的窘境,只要坦然面对自己的问题,勇于作出抉择。我毫不客气提醒他,没有人可以依赖,一切在于自己,他是一个聪明人(wise man),学识渊博,应该懂得怎么做。


2 条评论: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