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没得比

很多外国大使,对大马限用“阿拉”字眼,大惑不解。他们纷纷拿其他国家作比较,比如印尼,世界上回教徒最多的国家,都没有这样的限制。

内政部秘书长一本正经解释说,大马国情特殊,本地马来社群和外国回教社会有所不同,不能相提并论。如果要作比较,应该拿苹果跟苹果,或拿橙跟橙比较。

秘书长的话只说对了一半。基本上,不管是苹果也好,橙也罢,根本无从作比较。大马的国情确实特殊,而且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一般素质差的国家很难和大马比较。

听一听以下的故事,或许就能一清二楚:-

话说,美国人、印尼人和大马人三个好朋友,表面上称兄道弟,私下却爱互相比较。

有一天,三个好朋友相约在kopitiam,无聊的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著,不知怎么说起了那话儿长短问题。

首先,美国人骄傲的说:“我那话儿有15公分长。”

印尼人比较谦虚,说:“我的。。。。。。也有10公分长。”

这时,平日能言善道的大马人,默不作声呆若木鸡。在两人的逼问下,大马人小声地说:“我的大约5公分。”

霎时间,两人哄堂大笑,等两人笑完后,大马人慢条斯理的说:“我是说,我那话儿软时有5公分长。”

两人笑得更大声,大马人突然蹲下,继续更正:“我是说,我那话儿软时,蹲下离地只有5公分。”

这时两人鸦雀无声,一片死寂!大马人果然非同小可,想跟他比,连门儿都没有!

很多别人看起来睁眼说瞎话,不可理喻的事,在大马却是那么理所当然。

24 条评论:

  1. 六十几国的领事问为什么?秘书答道说,我国的国度不一样,我看不出有什么不一样的。只会让别国当笑话就真。再说,哪蘋果是烂的,如何可跟橙相比呢!

    回复删除
  2. 不是以他们的可兰经作准,而是以自己认为(自以为是)的国度来作参考,哇痨A。。。。什么苹果,什么橙,全是废话。

    回复删除
  3. 大马和其他回教国不同.你不能拿橙和苹果来做比较的!其他国家的橙就是橙,苹果就是苹果.但是大马的橙看起来很像橙,吃起来也很像橙.可是你不能说它就是一粒橙,因为它可能是一粒橙色的炸弹.

    回复删除
  4. 越解释,就越心虚!
    不把外资吓跑都很难!

    回复删除
  5. 我这里的新闻天天报。
    刚才Aljazeera也有报也是天天报。

    很丢脸咯!!!!

    大马讲歪理第一名...

    回复删除
  6. 这让草禾刀想起了那条满头杂草的Zainudin Maidin在Al-Jazeera的interview,他很搞笑的说“we have erection in every 5 years, never fail.."
    哈哈哈,当时看到这短片,真的笑到草禾刀挂。。。pah leng tao。。。

    回复删除
  7. 沈兴:
    当其他人已经笑到快窒息了,他们还在一本正经的在表演。

    eddie:
    当其他人已经当他们是傻瓜,他们还在自以为是。

    chchoo:
    说得妙!人家的橙是拿来敬奉的,他们的橙却拿来炸的,哈哈。。。

    回复删除
  8. 验光师:
    错了就错了,勇敢承认,好过心虚的解释,像做了傀心事一样。

    Jill:
    唉!丢脸丢到全世界了。。。但他们还不知道“丑”字怎样写。

    草禾刀:
    哈哈。。。。never fail?!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回复删除
  9. 唉。。。。。。继续低头祷告吧!

    回复删除
  10. 这个话题已经被成为种族之间的问题。始作俑者就是malaysia boleh的"知识分子"。。。大马还真行!

    回复删除
  11. 这个笑话不是你在鸡耳鸡宫时用过吗?

    当然,我们的政府什么话都可以讲得出。

    回复删除
  12. 铁娘子:
    上帝保佑!(我不是基督徒,可以用这个字眼吗?)

    密池:
    无所不能的“知识分子”。。。可惜一无是处!

    Fair佬:
    果然是普普的忠实网友,一眼就被你看穿。

    说到“比较”,我就想到这则笑话,冷饭再炒一番。

    回复删除
  13. 好一句一本正经,苹果和橙 :)

    回复删除
  14. 放心我不会砸你的家!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15. 我们就拿橙和苹果来做酵素吧!

    回复删除
  16. 自成:
    一本正经说瞎话=假正经搞笑:)

    铁娘子:
    有包容的雅量!那我放心了。

    好主意!酵素对身体有益。

    回复删除
  17. 普普,你。。。你。。。真行!服咗你!

    回复删除
  18. cindy:
    你。。。你。。。你吓呆了吗?

    回复删除
  19. 放心我可是那个被炸被毁的成熟理智者!呵呵呵

    回复删除
  20. 铁娘子:
    好一个被炸毁的成熟理智者,果然是经得起考验的酵素,呵呵。。。。

    回复删除
  21. 是被岁月和经验磨练的酵素。。。。。。。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22. 犹、东正、天、基、回都是同一个流原分出来的,很多词句应该是一样的,比如“阿门”等。

    回复删除
  23. 铁娘子:
    这样的酵素肯定好卖,价钱也不便宜吧?呵呵。。。

    嘿嘿:
    我们的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所以没得比!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