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肮脏的人和镜子

老调重弹一个童话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小猪原来很爱干净,天天洗脸,天天照镜子。有一天,小猪把镜子借给小兔。小兔刚好拔过萝卜,手里全是泥,不小心弄脏了镜子。

当小猪拿回镜子照了起来,吓得大叫:“我的脸怎么这么肮脏?”

小兔看看小猪的脸,又拿镜子仔细一看,大笑起来:“苯小猪,脏的是镜子,你的脸已经很干净了。”

从那天起,苯小猪不再勤力洗脸,因为它找到了说服自己的借口。每当它看到镜子里自己的脸肮脏了,就想:“我的脸其实很干净,是镜子脏了。”所以,尽管小猪天天照镜子,可它还是一只脏小猪!

肮脏不堪的人,虽然天天照镜子,但永远不会认为自己很肮脏。同样的,思想偏激的人,虽然天天高喊“一个马来西亚”口号,但永远也不会摒弃种族主义旧思维。当隐藏的兽性蠢蠢欲动,一不小心大发,就会露出马尾。

这种人难以被纠正,是无可救药的一群,尽管丑态披露,他们会以各种不合乎逻辑的借口,牵强的理由,拼命漂白自己。猖狂玩弄种族敏感课题,肆无忌惮发表“华人卖身,印裔乞讨”言论伤害他族感受,是别人扭曲事实,是别人错误诠释,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

谈什么改革?谈什么转型?如果不能大刀阔斧将种族主义败类铲除,一切都是徒然!

11 条评论:

  1. 这个人应该去上“一个大马”的辅导课。

    回复删除
  2. 都说咯,大人真的不可爱;大马人算什么?

    回复删除
  3. 种族问题很难说的清楚,换个角度来看,如果是华人管理,那会不会公正处事呢?这个答案是未知数。^_^

    回复删除
  4. 木兰, 人总有私心。 但制度上和程序上必须公平。美国也有种族歧视, 但如果是公然说出这样的话是会挨告的。

    回复删除
  5. 掩耳盗铃吧了,只有他们认为别人会不懂或不在意他们的猴子戏。

    回复删除
  6. 种族极端分子在任何一个种族都有,必须铲除的是狭隘的种族主义。

    回复删除
  7. 小心就是了,有小集团在搞极端是无奈的,但要得马上制止,不能让毒火蔓延燃烧成灾!。

    排外是安内的“上策”,愚蠢的领导人洗翻酱做!

    回复删除
  8. 走过岁月:
    脑袋生锈了,怎样辅导都没用!

    铁娘子:
    大马人,能!无所不能!

    木兰:
    偶尔我也有你这样的想法。看看你我周围长期被不公政策打压的华人,暗地里无不偷偷的于种族主义论调大发牢骚。

    另一方面,华人的种族情意节也很重,如果洋人说:“我热爱中国文化,要把一身献给中国。”肯定会受到热情的表扬!如果一个中国人说:“我热爱美国文化,要把一身献给美国。”肯定会被骂得狗血淋头,被冠上忘祖叛徒的罪名。这就是没有包容雅量的种族主义。

    在大马,如果一个华人领袖高喊:“华人,万岁!”口号,我不会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和思想狭隘的种族主义者没什么两样,都是一样无耻!

    回复删除
  9. Fair仔:
    突然想起John Lennon的“Imagine”。想像这世界没有肤色、宗教之分,每个和平的活著。。。

    eddie:
    十几二十年根深蒂固的野性,要改掉很难。就像一个野人要在文明社会生活,难如登天!

    墨华大哥:
    认同,简单来说,不管是那个族群,都有好坏两面。

    嘿嘿:
    最怕是无耻极端小集团,无中声有,趁乱大搞特搞!他们邪恶的力量,不能忽视,更何况背后有大靠山。

    回复删除
  10. 谈什么改革?谈什么转型?如果不能大刀阔斧将种族主义败类铲除,一切都是徒然!

    普普,举手举脚赞成!

    回复删除
  11. cindy:
    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