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放风筝


儿子的风筝是老鹰图案,取名叫“小鹰”。女儿的风筝是一副笑脸,取名叫“Happy”。我们到海边放风筝!

我想在儿子面前表现我很厉害,自以为了不起把他的“小鹰”放得很高很高。只见儿子惊惶失措,不停的叫嚣:“哎哟!爸呵。。。。。。不要放太高,很危险啦!这是刚买的风筝,等下掉进海里。”

碰了一鼻子灰,我把目标转向女儿的“Happy”,半哄半骗的把线越放越长,让她的“Happy”飞上高空。女儿顿时脸色大变,哇声大哭:“呜。。。。。。呜。。。。。。我的 Happy,快点放它下来!”

过后,两个小瓜异口同声的责备:“你不会玩的啦!我们自己玩啦!”

气炸。。。。。。呆呆在一旁看着他们,任由风筝在短距离的头顶飞舞,一点都不过瘾!他们却玩得不亦乐乎,对他们来说高处不胜寒吧!

我只好和妻并肩坐在沙滩上,一边享受清凉的海风,一边“谈情说爱”,试图找回昔日恋爱的浪漫感觉。我一本正经的对妻说:“你下个星期去 pasar malam,记得买一个风筝给我。我要老虎图案的,取名叫'飞天虎'。”

35 条评论:

  1. 哈!小普,看你心里甜滋滋滴,还能飞到哪里去?

    回复删除
  2. 天气那么热,你还有闲情去放风筝?老弟,我服你!^_^

    回复删除
  3. 登嘉楼拥有很长的海岸线,海边没有严重的工业污染,只要不下雨,便是长年可以放风筝和进行海边活动的好地方。放风筝确是比打电动来得健康,值得鼓励。

    回复删除
  4. 自己用竹做一个,可以飞得更高。

    回复删除
  5. 你老婆怎么回答你,哈哈!

    回复删除
  6. 老实说,现在我还是非常喜欢放风筝 :)

    回复删除
  7. 哈哈,普普,返老还童?还是童心未泯?

    很惬意的文章。。。

    啊,眼前浮现一家4口温馨天伦图,老豆放“飞天虎”,儿子放“小鹰”,女儿放“Happy",还有一个笑嘻嘻地瞧着他们,嘴角流。。。

    羡煞旁人。。。

    回复删除
  8. 墨华大哥:
    看来,似乎飞不出龙运了!呵呵。。。

    木兰:
    我这里现在好像是放风筝的季节,很多人都在海边放风筝,尤其是在傍晚,没有酱热!其实登州人不怕日晒雨淋啦!^_^

    方人也:
    在海边放风筝,其实也是要让孩子接触大自然!

    回复删除
  9. eddie:
    怪不得总觉得买来的(用铁枝做)风筝飞得不高!想起自己小时候用竹做的,飞得更高!谢谢提醒!

    验光师:
    无话可说咯!然后去pasar malam 买风筝给我。呵呵。。。

    自成:
    喜欢,就赶快带玲去放风筝吧!:)

    cindy:
    呵呵。。。返老还童也好,童心未泯也罢,只想感受一点纯真的快乐!

    明天星期天,我们又要去放风筝了!妻买不到“飞天虎”,买了一个五颜六色的。

    回复删除
  10. 第一次来。我很久没放过风筝了。

    回复删除
  11. 很想念小时候放风筝的往事.

    如果能像断了线的风筝更好.

    回复删除
  12. zumo我买的风筝飞不起? 是坏了还是不够大风还是不会放?

    回复删除
  13. 风筝是童年回忆,离我远去,我也想像风筝一样在天上飞

    回复删除
  14. 普普兄,你好。
    美满的家庭,再接再厉,你是最棒的,我真的好想能面对面认识你,喝杯茶,从你哪儿学习一点东西。希望这一天的到来。认识你们真好。加油!你的快乐,就是大家的快乐。

    回复删除
  15. 普普兄,你好。
    请问,你跟墨华兄是同一个城市吗?

    回复删除
  16. 沈兄是沙巴人吗?4月我将走一趟沙巴。

    回复删除
  17. 董百勤:
    欢迎光临!那就快点放风筝吧!找回儿时的快乐。

    blur-blur:
    可以和小孩子互动,找回儿时的记忆!

    愿你像断了线的风筝,自由自在飞翔!

    Fair仔:
    了解它、研究它,多和它互动,总有一天它就会飞上天!呵呵。。。

    流浪汉:
    只要心态未老,你可以找回童年的自由和快乐!:)

    回复删除
  18. 沈兴:
    哈哈。。。谢谢沈兴兄的夸奖!其实我是凡人一个,拥有的是平庸的快乐,生活中随手可得的快乐,如此而已!我们一起加油吧!

    也希望有一天能认识你。随缘吧!

    是的,我和墨华兄同住在登嘉楼,龙运(Dungun)。我们很少见面,在部落格忽悠比较多。:)

    墨华大哥:
    去沙巴旅行?如没记错,沈兴兄是沙拉越人吧!

    回复删除
  19. 题外话!
    很敬佩你对政治的见解与有口直言的勇气!
    政治怎解?
    政治=成立政府透过行政治理国家
    但现实是很多人希望从政达到个人利益
    有些胸怀大志者加入久了也给污染,毕竟一只鸽子加入乌鸦堆能怎么样?鸽子为了生存被逼同化。
    那不加入者又能做什么?
    既然不认同当局者的唯利是图,贪得无厌,那我们就做好自己,就算穷途末路,被天下人所负也不负天下人,坚持走正路,也教育下一代要有正确的观念,没钱不用紧,但不要贪图荣华富贵而典当了良心。
    当成千上万的人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心念强了也会感化那些迷途的小羔羊或大鱼。
    世界因爱而改变
    原谅贪官们,他们是无知者
    让我们以各自不同的方法促进和平,和谐的社会,感化无知者,就好比子女犯错,我们会教训他,原谅他,改造他但不要憎恨他。

    回复删除
  20. 流浪汉:
    非常感谢你的宝贵意见,受益良多。

    你说:“世界因爱改变”,非常认同。但对我来说,对那些唯利是图,贪得无厌的官爷,一点都不管用。不能轻言“原谅”!

    在我的笔记本里,记下了这一段话:-

    “坏人所以越来越嚣张,是因为好人一直忍气吞声。”所以坏人的存在,不是因为坏人,而是因为好人纵容所造成。所以,绝对不能对坏人心软,你一心软,就等于对好人残忍!

    龙应台的文章“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里,最后一段,这样写到:-

    不要以为你是大学教授,所以做研究比较重要;不要以为你是杀猪的,所以没有人会听你的话;也不要以为你是学生,就不够资格管社会的事。你今天不生气,不站出来说话,明天你--还有我、还有你我的下一代,就要成为沉默的牺牲者、受害人!

    再次谢谢流浪兄的交流,大家一起共勉之!

    回复删除
  21. 普普,
    “坏人所以越来越嚣张,是因为好人一直忍气吞声。”
    啪啪啪,好!好!好!掌声鼓励鼓励。。。谁说的呢?很熟悉。。。要背起来用。。。

    还有龙应台的话,说到大伙儿心里去了。。。

    回复删除
  22. 坏人所以越来越嚣张,是因为好人一直忍气吞声!
    教育部发了一封信:教职员们不可以在教员室谈论政治!
    有何意见?

    回复删除
  23. 是的,不是由得他们为非作歹,只是处理一件事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
    曾经我也很愤怒,同样是大马人但为何会受到不平等的待遇?
    为何要平白分30%的股份给他人?
    我们都是靠本身的努力辛苦赚钱非偷非抢而得来财富为何说我们占霸国家80%的财富?
    到底要怎样才算公平?
    这是大课题很难在几行字里说清楚。等我整理后才写一篇文章交流。

    回复删除
  24. 祝元宵节快乐,情人节甜蜜!

    回复删除
  25. cindy:
    我从报纸上抄来的,是星州日报主便--曾毓林说的,大家一起共勉之!

    祝:元宵节快乐!

    铁娘子:
    竟然有酱的事,可笑!区区的一封信不能抹杀你的言论自由,有明文规定说,老师在学校谈政治会被捉进牢吗?

    流浪汉:
    “公平”是很大的课题,尤其是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一时之间很难说清楚,期待下回再和你交流!

    回复删除
  26. cindy、铁娘子、流浪汉:
    哈哈。。。你们都离题了,我谈的是“放风筝”啦!

    回复删除
  27. 小普,
    Sorry,刚看到你的留言。那天去清迈没爬到山,不过瘾,所以4月去沙巴爬神山。这次不带老婆出门了!哈哈!

    回复删除
  28. 墨华大哥:
    真令人羡慕!又要去吃风了。。。

    回复删除
  29. So, when u wanna show off ur "fei tian hu"??? Then ask my sis buy one for herself named "wu song da hu"..wakakaaa

    回复删除
  30. 小普,
    还有更令你羡慕的:我将在那边meet沈兴兄,他说也会去喔。。。哈哈!

    回复删除
  31. siew fan:
    好一个“武松打虎”,我是"飞天虎","武颂"不会飞啦!呵呵....

    墨华大哥:
    替我向沈兴兄问好!

    回复删除
  32. eh.. who said "wu song" cannot fly??!! now public transport vy advanced liao... "wu song" can catching "fei tian hu" by using "Air Asia" ley.. :))

    回复删除
  33. siew fan:
    好啦!你赢了。。。武松用冲天炮打飞天虎!呵呵。。。

    回复删除
  34. 这是很好的亲子活动!以前我们也常玩,但老公现在忙,没什么机会咯!

    回复删除
  35. 凯丽:
    一年有365天,有机会玩的!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