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老板”狂想曲

都说了,在一个奉行选举民主制度的国家,人民就是老板,一切以民为本。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老板”的身份经常错乱颠倒,对花钱(纳税钱)聘请的“下属”,唯唯诺诺,甚至拍马屁!

既然是“老板”,又出钱(纳税钱)搞大团拜,那么“老板”理应受到贵宾级别的待遇。“下属”,上至首相,下至全体内阁部长,一直到各行政单位的公务员,应该张灯结彩、舞虎舞狮,铺上红地毯,然后“下属”一群人排列两行,大阵仗欢迎“老板”级人马大架光临!必要时,“下属”必需为“老板”撑伞遮风挡雨。

入席后,不是“下属”自吹自擂发表演说,而是“老板”受邀请上台演讲,内容是针对“下属”一年来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估,不受约束,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同时褒贬不一,错则改之,无则加勉。

到了捞生环节,各路“老板”围在贵宾席一起捞生,“下属”则围在“老板”身后,脸带笑容,必恭必敬拍手叫好!

散场后,“老板”召开记者会,对大团拜发表感想。而隔日的各大报纸头条标题如是写着:-

“首相和全体部长冒雨欢迎人民出席大团拜,场面感人”

11 条评论:

  1. 所谓政府,是为我这市井小民做事的,我要用监督的眼光衡量他的效率与成果;做得好,是应该的,做不好,就得换人!

    政府必须以实际的行动来赢取我的支持,他没有权利全面地要求我爱戴。事情做得好,是他分内的事,不是我必须涕泪感激的!

    回复删除
  2. 哎哟!人家初九才开工,不要那么扫兴说这番话啦!呵呵呵。。。

    回复删除
  3. 现在流行“打工皇帝”。

    回复删除
  4. 哈哈,这一天的到来,希望我还在世上!

    回复删除
  5. 偶尔发下“老板”梦也好 :)

    回复删除
  6. 不能怪他,他本就是二世祖,一时忘了自己的身份,连老豆姓么都忘了。千怪魔怪!

    回复删除
  7. 木兰:
    哎哟!这篇是“老板”给“下属”开工前的训话啦!呵呵。。。

    雅征:
    呵呵。。。时辰一到,就把“打工皇帝”炒掉!

    验光师:
    到时我们一起坐在贵宾席捞生!呵呵。。。

    墨华大哥:
    是的,就只能发白日梦了!

    沈兴:
    最重要“老板”不要傻傻分不清楚,忘记了自己“老板”的身份!

    回复删除
  8. 我又不会要求他们酱。一国的领袖拿威拿彩不用紧。彩给你拿了东西要做好。 东西做不好,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肯定欠叼。

    回复删除
  9. Fair仔:
    看到他们做不好,又一副不可一世的丑态,“老板”却唯唯诺诺的样子,就自得其乐狂想一番咯!

    回复删除
  10. 潜水艇不下水,敢为天下第一先 :)

    回复删除
  11. 自成:
    其他国家不敢,大马一定很勇敢:)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