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s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穷人经不起浪费的打击

一个不小心“鬼遮眼”,摆了一个大乌龙。

话说那天在油站添油,和往常一样,先到柜台付钱,通常都不会指定要RON95,还是RON97,柜台的女服务员一看到我那辆老爷国产车,就知道我是“鸦片仙”,不必多问,无非就是要津贴的汽油RON95。

付钱后去添油,却发现油泵无法操作,挥手示意女服务员注意,只见她一脸疑惑,然后播音器转来她不耐烦的声音:“Encik,you mau hijau atau kuning?”

看看手里hijau色的油泵,心想:还要问的咩?于是,我也不耐烦的喊道:“Hijau。。。。。。啦!”

纠正错误后,开始添油,这时妻紧张兮兮的从车窗升出头来大叫:“喂!你傻了咩,添贵油,嫌钱太多了是吗?”

见鬼了,我这才发现原来hijau色的是无津贴汽油RON97,气炸。。。。。。刚才那么大声喊hijau,难怪周围的人都投以异样眼光,想必是没有看过老爷车添贵油,百思不得其解。

妻在车上笑翻天,我将错就错,故作潇洒,继续双手插口袋添油。有明文规定说老爷车不能添贵油的咩?有明文规定说穷人不能吃山珍海味的咩?看什么看?

老爷车添了贵油后,也不见得很够力,才兜几个圈就快耗完了,实在浪费!没有明文规定,但有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穷人经不起浪费的打击,一旦无故浪费,心如刀割!



阶级之分无处不在,油站里的青黄之分。

22 条评论:

  1. 我每次都很小心看好好来~~因为实在太穷了。。。。

    回复删除
  2. 我也打RON95,对我来说,RON95和97没分别,但是RM50我可以打满缸油。哈哈!

    回复删除
  3. 哇哈~ 差距很大嘞!嘿嘿嘿~

    回复删除
  4. 唉,望着RON97流口水。。。

    回复删除
  5. 这阵子你会不会觉得你的车子比平常有力?

    有时也要宠一宠你的车子。。。呵呵呵

    回复删除
  6. 我有一回去柜台付钱然后驾车就走,走到半路才想起付钱后还没添油。。。亏RM50;"-(

    回复删除
  7. 我试过打错油,也是心痛到半死。
    (那时油还没有涨价到那么高,我都心痛死了。)

    回复删除
  8. 哈哈哈!普普,你故作潇洒的样子笑死我了。。。

    回复删除
  9. 通货膨胀+无能的政府 。。。打什么油,还是人民伤!!!

    回复删除
  10. 没事!心想什么,口就喊出来!你手拿着,不就是她咯!!!哈哈哈!意外变富翁!!!一笑而过!兄弟!

    回复删除
  11. 非一凡,
    我和你同病相怜,实在太穷了~~~~这次不小心看走眼!

    Grace Fam,
    不管有没有力,有钱人开宝马,一定会用RON97!:)

    嘿嘿,
    用惯RON97的人就不同讲了,知道当中的差距很大!:)

    cindy,
    没想过流口水,只想我口袋里的水够不够!:)

    俳优,
    是的,车子和我吃苦那么多年,应宠一宠它!:)

    流浪汉,
    也太乌龙了吧!当时一定是想女人。。:)

    Sheue Li,
    哈哈!那你也是经不起浪费打击的穷人了!:)

    苦妈,
    尊重一点,很有型的,不要笑!:)

    啤酒花,
    要做好心理准备,最近很多东西都要涨价了。。。

    沈兴,
    莫名其妙充当几分钟的富人,一笑而过。。。:)

    回复删除
  12. 添了贵油后,你车子的身子有kuat 到啦,可能你没察觉到!哈哈哈~~

    回复删除
  13. 呵呵,当然转几圈就玩完,每升贵多一块嘛。

    maileng

    回复删除
  14. 他们说RON95暂不起价,我倒是担心起价后所引起的连锁效应.

    回复删除
  15. kate,
    没察觉耶,我只觉得浪费咯!

    maileng,
    是呀,油表显示少了一半!

    夫人,
    迟早都要起价,他们忍了很久了!

    回复删除
  16. 老爷车打贵油比比皆是,那些人说酱比较有力。我还是选择95,酱比较匹配。

    回复删除
  17. 给你顶一下,加油,加便宜的油。。。。。。

    回复删除
  18. 普普兄,帮忙关注这个网站,多多支持 - http://pppdkw1m.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19. 相信不久RON95也要起价,我想最好以水代油吧!经济多!^_^

    回复删除
  20. “以水代油”

    好哦!多喝点水,走路就不会热、不会累!可是,会一直有尿意的哦!半途没洗手间怎么办?就地解决您行吗?呵呵呵~

    那么建议随身带(或就穿)个大纱笼,需要时,就可以打开当屏风,站着也能解决!

    哈哈哈哈哈~~~ 万事无惧!

    .

    回复删除
  21. jiajia,
    有些人嫌钱太多了嘛!:)

    德希,
    他们说便宜的油没有力喔!:)

    eddie,
    去看了看,先关注了一下。

    木兰,
    再不久的将来,也要面临水荒了~~~

    嘿嘿,
    离题,不和你癫!:)

    回复删除
  22. 你看不出其中奥妙罢了…… 嘿嘿嘿~

    回复删除

你的言论,你的自由!你或许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